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9月1日起湖北取消手机长途漫游费 外地新生无需换号

来源: 湖北日报网 2017-08-31

  湖北日报网讯(全媒体记者刘天纵、通讯员乔太善、实习生胡玉)30日,我省三大通信运营商集体发福利——宣布从今年9月1日起,全面取消国内手机长途费和漫游通话费(不含港澳台)。

  国内手机长途费和漫游费始于上世纪90年代,长途费即本地拨打外地电话;手机漫游费即手机号码带出归属地使用业务产生的费用。此次全面取消手机用户国内电话长途费和漫游费后,打长途按市话标准收取(一般为0.08元/分钟),被叫(接电话)免费。

  针对目前话费套餐中已是打电话包时长、被叫免费,取消长途费和漫游费“含金量不高”的疑问,三家运营商市场部负责人称,此次降费活动对超出套餐部分的主叫有一定程度优惠。

  省通信管理局表示,目前,全省手机用户数超过5000万,湖北作为劳务输出大省,取消手机长途费和漫游费后,外出务工人员在全国享受通话一口价,完全可以携带家乡号码外出使用,在务工地享受和家里一样的资费优惠,省去了换号的麻烦。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