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载炸药运输车高速侧翻 3名临退伍老兵主动参与处置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7-09-01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王雷)8月31日,在G55二广高速湖北省公安县章庄铺段,一辆农副产品运输车与一辆载有近10吨岩石膨化硝铵炸药的运输车发生追尾,公安县多部门迅速行动成功处置。

  当日下午2时17分,荆州市公安消防支队公安中队接到110指挥中心警情调度后,迅速出动两辆水罐泡沫车和十名官兵赶赴现场。其中,有3名消防官兵距离退伍不到10个小时,得知事故后主动请缨加入战斗。

  消防官兵到场侦查,事故现场为一辆陕西牌照的农副产品运输车与一辆贵州牌照的岩石膨化硝铵炸药运输车(9.75吨)发生追尾事故,导致运输炸药的车侧翻至高速公路路基下,无人员被困。

  公安县消防中队迅速上报大队全勤指挥部及县应急办,县政府启动应急预案,第一时间调集公安、消防、交通、运输、路政、安监、高管、人防办等相关部门到场协助处置。荆州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派出专班指导危爆物品处理。

  经多部门商讨制订应急处置方案,湖北凯龙化工集团公司负责调派一辆爆炸物转运车及技术人员到场协助转运。消防部门出一支泡沫枪对事故车辆的油箱、电瓶、驾驶室等部位进行泡沫覆盖,防止因静电引爆爆炸物。交通部门协调吊车、拖车对事故车辆进行吊升转运,高管负责对事故现场实施警戒,公安部门负责对事故地带2公里内的群众进行疏散转移。

  经过6个小时的艰苦奋战,9.75吨炸药成功转移至安全地带,并对事故车辆进行吊升转运,公安县相关部门及公司技术人员联合确认无危险后,各参战单位有序撤回。

  “还有3个多小时就正式退伍了,真的是不舍呀”,消防官兵涂子呐6小时没下火线,一直冲在事故现场的最前沿,他说,这一仗是自己作为消防官兵的最后一仗,能够再跟战友们并肩战斗冲锋陷阵,也是送给自己最好的退伍仪式。

  说到动情处,这个铁打的汉子忍不住湿了眼眶。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