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明月公园诗词楹联建设方案确定 预计11月底"亮相"

来源: 荆州之声 2017-09-0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佘国俊)作为荆州创建“文化三市”十大工程之一,明月公园将打造成为集中展示楚简书法和诗词文化的“城市名片”。目前,明月公园诗词楹联建设方案已经确定,经过招投标程序后即可开工,预计将于11月底正式建成供市民欣赏。

  荆州市园林局规划建设科科长韩庆军介绍,明月公园项目建设定位是:以楚文化元素为纽带,以楚简书法、诗词、楚元素符号的小品为表现形式,打造一场以廉政文化为主题的荷花盛宴。设计构思包含3区、8点和22小景,其中,3区是指屈原诗词文化区、廉政文化区和明月文化区,8点分别是楚简书法广场、楚简林、廉政文化广场、荷花走廊、水车、松影、题名石、荷塘夜色。

  据介绍,屈原诗词文化区是以屈原诗词和楚简书法为主,通过地面雕刻和楚简等结合荷花新品种的展示营造浓厚的诗词文化氛围。廉政文化区为荷花的主要展示区,设计充分利用现状的一排池杉,通过双层景墙和三层几架的运用,有效增大荷花的展示空间。

  韩庆军称,通过楹联形式表现,在双层景墙上题写诗词作品,展示荷花品种,烘托廉政文化氛围。不管是市民,还是游客,如果想看关于荷花的诗词,就要来明月公园。

  明月文化区则主要是向市民展示明月公园的来历和典故,通过设计系列情景小品,展示荷花新品种。据了解,明月公园项目建成后,园内展示的楚简书法和诗词楹联作品将达到200多件。

  目前,项目的设计已经基本完成,施工图出来后将编制造价,预计是500万,按照招投标程序推进,预计11月底完成这项任务。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