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沙市水岸阳光小区交房一年多 业主还没有拿到证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9-0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周颖 蔡国然)买房以后,这办不动产证可以说是最重要的事情了,但偏偏有些市民就是办不了证。这不,家住水岸阳光小区的居民就向《江汉风》反映,说他们交房一年多,还没有拿到证。

  说好交房90天办证,一年多无音讯

  说好的交房90天,就为业主办理不动产证,但实际情况却是一拖再拖。至于不能办证的原由,业主们说,开发商没有做具体说明。但他们却听到了一个说法,说是开发商与施工方之间有纠纷。

  说法是真是假,业主们还没来得及找开发商进行核实。今年年初,售楼中心就关了门。从那时起,业主们就很难找到开发商。

  自己的房子,却拿不到证。心急如焚的业主们,只好集中起来想办法。了解情况后,记者带着业主们先找到了小区的物业公司,一名工作人员帮我们联系了开发商方面的熊经理。

  电话中,熊经理告诉记者,他正在国土资源局办理小区验收时需要的相关手续,让我们在小区等一等。大约一个小时后,我们见到了这名熊经理。

  水岸阳光开发公司经理熊岿表示,他现在正在办理相关手续,一定可以办证的。

  熊经理说,他刚刚在国土资源局提交了土地测绘的申请,而这也是小区验收时的手续之一。

  根据政策,开发商要通过相应验收之后,再凭借资料进行备案,业主们才可以办理不动产证。熊经理介绍,第一轮验收已经接近尾声。

  但对于他的说法,业主们似乎不太放心。在记者的建议下,熊经理将目前已经做的工作,跟业主们进行了说明。

  随后,熊经理与其中一位业主代表互留了联系方式,并表示会与业主们多交流,告知他们具体事项的进展,让业主们能够安心。

  办不动产证,开发商首次登记是前提

  买了房,却办不了证,这事确实挺闹心。也希望开发商方面能按照承诺的那样,尽快把手续办好,帮业主们办证。那说到这里,相信电视机前的您肯定也很好奇,为什么这开发商手续不走完,业主们就办不了证呢?办理不动产证,究竟应该怎么办?

  荆州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登记科副科长张珂松介绍,开发商提供首次 登记,是办不动产证的一个前提。也就是说,如果开发商没有进行首次 登记,业主个人是无法办理不动产证的。

  根据规定,开发商进行首次 登记,需要提供12项材料,其中除了公司的相关证明外,更重要的是楼盘的各项验收资料。

  现实中,多数楼盘之所以没有进行首次 登记,是因为一些验收没通过,手续不齐全。水岸阳光小区的业主没法办证,就是其中的典型代表。

  这也是很多新建楼盘无法办证的共同原因。比如,之前节目中报道的城市御园小区,业主们办不了证,也是因为小区的验收没通过。

  只有当开发商经过相应验收,并将资料一并提交到不动产中心,后续的工作才能顺利开展。

  当开发商完成首次 登记后,业主办理不动产证就容易多了。张珂松表示,开发商办了首次 登记后,业主凭借个人资料,就可以办理不动产证。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