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喜迎十九大 荆州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骑警苦练兵

来源: 荆州日报 2017-09-08

  全省公安机关喜迎党的十九大“2017湖北忠诚使命”誓师汇报演练将于本月下旬在武汉进行,作为全省4支参演的骑警代表队之一,荆州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骑警大队的25名公安骑警进行了为期50天的全封闭式刻苦训练,旨在提升公安骑警的身体素质和综合警事技能,以过硬的本领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日前,记者深入荆州市公安骑警的某集训基地,实地探访骑警队员的训练场景。

  训练场上,记着看到骑警们开着骑行工具低位过火圈、大蛇形穿桩、穿越障碍驾驶、骑行射击……这些平常只能在电影中看到的摩托车特技骑行动作,骑警们正一遍遍练习着。特技动作“马踏飞燕”,主要考验公安骑警在各种复杂环境下,仍然稳稳的操控摩托车的能力和水平。而摩托车单边侧身驾驶,主要用于应对在复杂道路情况下,突然出现的障碍物和狭小曲折的道路,达到躲避突发的障碍物目的。

  最惊险刺激的则是摩托车实战射击。它要求骑警队员以一字长蛇阵向前开进,并进行手枪射击。该项目主要考验驾驶人在操作摩托车的情况下,熟练运用枪支的水平。

  此次练兵,荆州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骑警大队坚持一切面向实战、一切为了实战,综合反映“大培训、大练兵、大比武、大交流、大建设”活动成果,以出色的技能展示我市公安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取得的成效。

  据悉,荆州骑警大队是我省唯一的一支水陆两栖摩托化警队。该骑警大队成立于2012年底,现有警力36人,主要担负陆地和水域处警任务。目前装备有摩托车和冲锋舟等设备。该队自组建以来,先后打掉了来自广西博白、湖南湘西等流窜全国的4个飞车抢劫团伙,确保了城区飞车抢夺零发案。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