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搭乘“一带一路”快车 荆州造低温钻机运往俄罗斯

来源: 荆州日报 2017-09-13

  “大货长龙”装载着首套低温钻机运赴俄罗斯。(庞坚摄)

  昨日上午10时30分,由数十辆大货车组成的车队驶出中石化四机石油机械有限公司西厂区,一路向北。车上分装的是即将交付俄罗斯石油公司的首套大配套低温钻机,这是我国首次向该公司出口大规模钻机成套设备。

  搭乘“一带一路”快车,这套低温钻机将经由河南南阳火车站,乘坐中欧班列驶入新丝路上重要通道——霍尔果斯口岸,运抵俄罗斯奥伦堡。按以往运输线路发送货物至少需要22天,通过这一快速通道可压缩运输时间一周左右。

  2014年来,国际原油价格持续走低,石油装备市场由“蓝海”变“红海”,最后搏杀成一片“血海”。今年3月初,四机公司从10多家竞标企业中脱颖而出,成功中标俄石油公司11套低温钻机项目,总金额4亿元人民币。项目合作方、海华公司副总经理曹哲说,这是中俄两国经济合作重点项目,也是俄罗斯最大石油企业――俄石油公司首次大规模将钻机成套设备交付中国企业制造。

  俄罗斯石油开采多位于高寒地带,低温钻机须达到在零下45度环境中作业的要求。上世纪90年代,四机公司开始研究生产低温钻机,经过20多年技术攻关,建成了国家级低温冲击实验室,成为我国低温钻机行业设计标准起草者之一。“我们对所选用材料全部进行了零下70度低温冲击实验,保证了钻机能应对严寒考验。”该公司钻修设备研究所工程师高迅说。

  钻机由一块块低温钢板拼焊而成,焊工师傅严格控制每一处焊缝,对关键焊缝进行超声波探伤检测,确保焊接质量。“我们还对40多个重要部件的焊缝进行了编号,精准进行质量追溯,精确管控每一道焊缝。”该公司结构件厂副厂长胡亏才自信地说。

  一套钻机生产包括技术设计、采购、零部件制造、总装和运输等环节。生产过程中,公司各部门协同作战,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不断刷新“四机速度”。昨日,第二套低温钻机通过了俄方质量验收,其余钻机生产正加紧推进,将分批交付。

  四机公司经理王庆群说,“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不仅为企业打通了物流通道,更为中国石油装备产业走出去开辟了广阔市场。今年上半年,除了斩获俄罗斯钻机订单,该公司又成功打开了孟加拉等新兴市场,海外市场订单完成年度指标的127%。(记者吴杰肖潇通讯员付喜艳庞坚)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