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花菜五天不变质惹市民担心 专家:冷藏可保存一周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9-1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周颖 蔡国然)市民张女士反映,她丈夫9月9号在超市买了一个花菜,当时买回去以后,她就炒了一半吃了。觉得味道有异样,张女士便把剩下的一半花菜放进了冰箱,最近这两天,就直接放到了常温下保存。让她感到意外的是,5天过去,这花菜竟然一直没变质。

  张女士说,她做了几十年的饭,根据她的经验来看,正常的花菜并不是这样的,一两天就可能变质。现在,张女士就想知道这花菜有没有问题。

  带着张女士的疑问,记者拿着剩下的花菜来到了开发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监管所,执法人员在了解情况后对花菜进行农残检测。

  虽说只能进行农残检测,但执法人员说,根据他们以往的执法经历来看,这个花菜应该没有问题。执法人员介绍,一般来说,花菜还是比较好保存的。特别是最近一段时间,早晚气温不高,也让花菜不那么容易变质。

  不过,为了保险起见,执法人员会去到张女士购买花菜的超市进行调查,查看他们的进货渠道、资质等。

  记者也通过电话联系上了荆州市瓜果菜首席专家李平,他告诉我们,从花菜的种植规模和技术上来说,用药水泡的可能性不大。

  此外,李平也介绍说,农业部门在蔬菜的种植上也有严格把关,消费者对此可以放心。

  至于张女士觉得购买的花菜保存期限过长,担心有异样。李平介绍,花菜的保存期限本身就是相对较长的,放在冰箱保存可存一周,常温下三四天都没有问题。

  他也建议消费者,购买了花菜以后,可以放在冰箱冷藏,延长保存期限。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