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沙市六旬夫妻约定捐献遗体 让生命在奉献中延续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9-1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孙颖 贺梦秋)一直以来,“身体发肤受之父母”的思想植根人们的脑海,随着社会的发展,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人开始了解到遗体捐献的长远意义,并选择捐献出自己的遗体。最近,沙市区绿化村一对年过六旬的夫妻,胡启发和高志娟联系到记者,说想要捐献遗体。

  胡启发和老伴高志娟都已经年过六旬,刚开始,胡启发提出想要捐献遗体的想法时,还怕老伴不答应,没想到老伴高志娟不但很支持,还一同加入到捐献遗体的行列中。

  原来,早在2001年,高志娟的儿子因为受到精神上的打击,患上了精神疾病。头几年,儿子的病情一度恶化,每年至少住院两三次。

  而精神类疾病只能靠吃药和打针控制,很难痊愈,现在儿子的病情虽然比较稳定,却仍然需要吃药。医药费、生活费等等,这些像大山一样压在了夫妻俩身上,而仅有的经济来源是他们每月四、五千元的退休工资。

  虽然生活有千般不幸,但夫妻俩从未消极面对,在看到不少人将遗体捐献的事迹后,他们也慢慢萌生了这个想法。只是两位老人不知如何办理遗体捐献,于是,记者带着夫妻俩一起来到了绿化村社区居委会。

  在居委会,夫妻俩领取了荆州市遗体捐献申请登记表,办理遗体捐赠的相关手续。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对夫妻平时就十分热心,经常帮助他人。得知两人要将遗体捐献的决定后,社区的工作人员都深受感动。

  【编后】我们很敬佩两位年过古稀的老人有这么开明的思想,其实所有人都无法避免生老病死。但在人生尽头,能够做出如此善举,也是两位老人献给生命的礼物。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