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区食药监局对学校及养老院食堂进行专项整治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9-1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周颖 蔡国然)食品安全是大家非常关心的问题,尤其是人员比较集中的食堂,如果发生食品安全事故,后果将非常严重。为此,荆州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就对辖区学校及养老院的食堂进行了专项检查和整治。

  执法人员首先来到荆州区弥市镇弥市小学的食堂,发现就餐大厅内正利用电视屏幕播放操作间的实时画面,做到了明厨亮灶。

  随后,执法人员来到储藏室,查看了原材料的来源以及相关资质。原材料要重点监管,此外,还要做好餐具的消毒工作,为此,执法人员查看了食堂的消毒记录。

  执法人员提醒学校工作人员,一定要对食堂进行严密监管,确保操作符合规范,保证学生用餐安全。

  检查完弥市小学食堂,执法人员来到附近一所幼儿园食堂进行检查。学校食堂的基础设施、消毒等措施都比较完备,也进行了食品留样,只是在留样记录上做得还不够细致。

  随后,执法人员又来到弥市镇农村福利院,发现福利院食堂的防蝇、卫生状况以及工作人员操作都比较规范,符合标准。

  原来,就在上个月,弥市镇福利院在当地民政部门和食药所的指导下,对食堂进行了整改,这才有了现在的样子。

  今年以来,包括弥市镇农村福利院在内,荆州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辖区 学校及养老机构食堂进行了专项检查,对问题比较突出的下达了整改通知。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