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e线追踪:物业收取一万元装修押金 商户不满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7-09-19

  点击图片观看新闻

  荆州新闻网消息:关于业主和物业的新闻,我们《e线民生》栏目报道过很多。物业向业主收取一定的装修押金,这是符合规定的。但是这个装修押金是想收多少就收多少吗?验收之后难道不是应该退还的吗?最近,一位金源世纪城的业主王先生就向我们投诉,说物业不退他的押金。

  金源世纪城位于东方大道与江津东路交汇处,小区周围有一圈商铺,诉求人王先生便是商户中的一员。

  诉求人王先生:“就是这边的物业,对我们的招牌进行统一的按照他们的格式来进行,如果不按照他们格式进行的话,押金要么就不退,要么就扣一部分钱再退,我之前已经按照他们的要求对招牌周围进行了包边,然后他们又说我的颜色不对。”

  王先生觉得物业这样的要求不合理,并且对于一万元的装修押金是否过高也有疑虑。那究竟情况是否如他所说,记者来到了金源世纪城,询问了一些商铺的商户。

  大多数商户们还是赞同统一招牌的,采访过程中记者得知,物业和商户之间有协议约定。那么是否如诉求人王先生所说,不按照要求就不退还押金呢?记者来到了金源世纪城的物业,找到工作人员了解情况。

  湖北民发物业服务有限公司荆州分公司工作人员:“我们从头到尾都没有说这个押金不退了,特别是商铺的一个电表一个水表没有破坏,没有私自接,然后破坏承重墙,再就是外表也和我们物业公司(规定的)外表都一样,我们的押金是会原封不动退给他的。”

  物业公司明确表示这一万块钱的押金是会退还的,并且物业还表示,事先就已经和商户们约定好了。街边招牌管理本是城管部门的职能,那么金源世纪城小区的招牌统一规范是谁的规定呢?

  湖北民发物业服务有限公司荆州分公司工作人员:“这个对,应该是物业公司规定的。一万块钱的押金收取也是有物价局的文件的。”

  记者首先来到开发区城管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金源世纪城小区属于封闭式小区,这类小区的商户招牌是属于小区内部管理的,可以由物业来进行规定。那么这一万元的装修押金是否合理呢?记者接着来到开发区经发局了解情况。

  开发区经发局工作人员:“经过咨询市物价局有关科室,商业门面的装修押金是经过业主和物业公司双方协商确定的,在装修完成后,经过验收不破坏承重墙的情况下,是无条件退还的押金。”

  节目播出前,诉求人王先生也跟我们记者取得联系,说跟物业之间已经把问题处理好了。物业做出这项规定是为了小区环境更加整洁,至于押金一万元是物业和商户之间协商的结果,商户应该按照协议约定对门店进行施工,那么物业在验收合格之后也应当按照约定退换押金。最后要提醒大家的是,商户和物业之间的押金靠协商约定,但是对于住户,我们有明确规定,装修押金不得超过3000元,所以大家如果遇到违规收费的情况,可以拨打12358价格举报电话,向辖区物价部门反映。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