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我到北京说文物:《赢在博物馆》抽签 荆州PK宝鸡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9-2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徐若楠 董奥)9月17日,央视《赢在博物馆》在北京举行了启动和抽签仪式,荆州博物馆小达人代表扶子璠也上台进行了展示,现场情况如何?最终荆州博物馆又将对阵哪家博物馆呢?

  9月17日上午,《赢在博物馆》栏目启动和抽签仪式在北京举行,扶子璠上台对荆州博物馆代表文物和荆楚文化做了推介,用两分钟的演讲将荆州特色推介给台下其他博物馆代表以及导演组,流畅的表达让人印象深刻。

  扶子璠说,这次能代表荆州参加《赢在博物馆》节目录制觉得很荣幸,在现场看了其他5位博物馆小达人代表的表现,还是有点压力。

  在六个博物馆中,扶子璠代表荆州博物馆抽到的对手是宝鸡青铜器博物院。

  宝鸡青铜器博物院是国家一级博物馆,前身是宝鸡历史文物陈列室,始建于1956年,是亚洲唯一的一个专题青铜器博物院,也是中国最大的青铜器博物馆。馆内以宝鸡出土的青铜器为主题,用青铜器出土的场景作为建筑造型,建筑面积3.48万平方米,馆藏文物12000多件(组),其中一级文物120余件,包括何尊、折觥、厉王胡簋、墙盘、秦公镈等禁止出境文物。

  《赢在博物馆》节目将于11月初进行录制,初赛阶段,六个博物馆两两一组,双方各有4名参赛选手,2名替补,进行主客场两场比赛,积分高者晋级。国庆期间,对战双方将到对方博物馆进行学习。

  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博物馆会组织选手对荆楚文化和馆藏文物进行系统培训。

  【编后】给我们的小达人点赞,也期待她们经过学习,能有优秀的表现。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