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国际马拉松10月28日开跑 报名人数已达4593人

来源: 荆州之声 2017-09-2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胡嫚嫚)2017荆州国际马拉松赛将于10月28日举行,昨天上午,来自荆州本地及武汉、襄阳、宜昌、荆门等外地的近60名长跑爱好者,对2017荆州国际马拉松赛道进行了体验。据了解,截止9月22日,荆州国际马拉松报名人数已达4593人。

  早上7点,参与这次荆州国际马拉松试跑的长跑爱好者们抵达东门关公义园门口,大家进行了合影及简单的热身后集体出发了。今年53岁的李庆生是来自江汉油田的一名长跑爱好者,已有22年的跑龄,曾经多次参与全国各地的马拉松赛事。去年他参加宜昌马拉松比赛,全程42.195公里用时3小时09分,名列25名,这也是他参加马拉松比赛以来取得的最好成绩。李庆生回忆说,由于宜昌地形特殊,上下坡道较多,当时全程下来脚掌都磨出了血泡,但是他仍然咬牙坚持下来。相对于宜昌,荆州属平原地带,路况较好,因此荆州马拉松他有信心取得更好的成绩。

  从关公义园出发沿着南环路途径郢都路到新南门,再从内环途径西门、新北门到达金凤广场。然后乘坐组委会安排的旅游大巴穿过中心城区到达荆江大堤继续体验赛道,试跑全程共17公里,途径关公义园,三国公园、内环城墙等多个具有荆州特色人文景观。来自襄阳的邓耀琼也是一位马拉松爱好者,刚刚从北京马拉松赛场回来,就立马报名参加了荆州马拉松。

  2017荆州国际马拉松将于10月28日开跑,目前正在火热报名中。作为荆州首届马拉松赛事,本次比赛设置全程、半程和迷你马拉松三个类别,起点和终点都设在关公义园。赛道途径古城内环、关帝庙、张居正故居、体育中心、奥体中心、荆沙大道、长江大学等,从古城跑到新城,充分展现荆州的城市形象,以及独特的历史文化魅力。除了精心设置的跑步路线,本次马拉松的配套服务也有亮点,比赛时将有“古代士兵”扮演的配送员,沿途为选手保驾护航。本次马拉松选手将达10000人、其中外籍选手20-30人,国际顶级选手10多人。目前,官方网站“荆州国际马拉松”已开通,市民可登陆了解报名相关事宜。

  2017荆州国际马拉松主委会相关负责人熊斌介绍,目前来说,荆州、襄樊、宜昌的报名情况是最好的。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