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揪心!孩子吃饭被火锅烫伤 医生教你处理烧烫伤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9-2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孙颖)近日,微博上许多人都在转一则小孩被烫伤的监控视频,其内容让人看得十分揪心。

  视频中,两名大人正带着一名小孩在火锅店吃饭,孩子坐在靠走道的位置上。服务员端着疑似滚烫的锅底路过时,突然脚底打滑,将一锅热汤直接扑洒向座位上的小孩。视频在网上一经发布,引发网友大讨论。

  对于这场事故,网友们认为服务员存在一定过错,但作为家长,把孩子放在上菜的位置,这是十分危险的。那么,荆州家长对此又是怎么看的呢?

  细心的网友还发现,视频中大人赶紧去看孩子伤势,手忙脚乱地脱衣服,但是却没有对孩子的烫伤部位进行紧急处理,来减轻烫伤的程度。那么,烫伤后的应急处理应该怎么做呢?

  荆州三医烧伤整形科副主任医师周明介绍,应该做到冲、泡、脱、盖、送。

  秋冬季节是烫伤、烧伤的高发季节,每天医院都会收到小孩被烫伤烧伤的病例,医生提醒家长,掌握基本的处理方法十分有必要。另外,在烫伤后,采用一些民间的偏方进行紧急处理,不仅不能起到缓解伤情的作用,反而会导致感染,加重伤情。

  【编后】我们也希望家长在带孩子吃饭的时候,尽量避免让小孩坐在过道或者上菜的位置。如果孩子意外发生烫伤烧伤时,也不要慌张,一定要迅速做好紧急处理,降低孩子受伤害的程度。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