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马”下月28日开跑 目前已有5018人报名参赛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9-2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陈理君)2017荆州国际马拉松即将在10月28日开跑,目前,赛事的各项工作正在紧张的筹备之中。最近,荆州国际马拉松招募配速员(“兔子”)的消息,引起了广大跑友们的关注。

  马拉松赛场上经常出现这样的场景:一位绑着气球的配速员,被好多跑友围拢着一起前行,气球上面写着目标时间,比如全马310、半马130。这些配速员,就是俗称的“兔子”。马拉松赛事时间长、可变因素多。如果前程跑得太慢,肯定影响最终成绩。前程太快,则后劲不足。因此,配速员就起到了带领选手们,按既不慢、又省力的方式跑完前程,以便后程冲击好成绩。比赛中,配速员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那么,“兔子”需要符合哪些条件呢?

  2017荆州国际马拉松组委会工作人员罗晓敏:“第一,必须参加三场以上的中国田协认证的比赛;第二,申请的配速段必须比配速员提交的成绩证书要早十五分钟;第三还要提交完赛成绩证书,根据这个证书上面配速段来判断配速是否均匀。”赛场上,“兔子”必须经验丰富,同时还要成绩优秀,其中区间段的平均速度是很重要的一项指标。

  据了解,2017荆州国际马拉松配速员招募时间,是从9月15日到9月25日。28日到29日,是报名筛选阶段,30日将会公布2017荆州国际马拉松赛事配速员的正式名单。罗晓敏表示,一共招募34个,全马是22个,半马是12个。目前,已有一百多人报名。

  工作人员介绍,虽然这是荆州市第一次举办马拉松赛事,但是从报名的情况来看,配速员的平均水平都很高。

  截止9月26日,2017年荆州国际马拉松比赛的参赛报名人数共5018人,其中全马1117人,半马2334人,迷你马1567人。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