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烧脑!中国荆州首届稻田迷宫大赛“攻略”提前看

来源: 江汉商报 2017-09-28

  美丽的乡村+一路的美食+轻松的自驾+烧脑的赛事……因为中国荆州首届稻田迷宫大赛,这次国庆马山之行将会特别逗趣。

  国庆期间(10月1日-7日),在史前古城遗址-阴湘城,在快乐的马山民歌中,荆州区马山镇将举办中国荆州稻田迷宫大赛。针对游人关注的问题,小编呈上精心制作的旅游“攻略”,助力游客赛前不迷路。对啊,迷路了怎么参加迷宫大赛?

  马山怎么去?

  荆州古城到马山镇,自驾需要35分钟。马山镇副镇长邱健介绍,参加迷宫大赛,目前大家有三条自驾线路可走。

  线路一:直达马山,走荆马线,也是最快、最直接的线路,自驾约35分钟,出城上北环路——走荆马线——拐荆当旅游公路约300米处(到目的地稻田迷宫);

  线路二:八岭山线路,线路较长,沿途景点较多,偶有窄窄的乡路,出城上北环路——走花新线(花园到新场线路)——到新场上荆当旅游公路(途经八岭山森林公园、七彩花都)——荆当旅游公路与荆马线交叉处(到目的地稻田迷宫,沿荆当旅游公路上川店镇可达楚王车马阵景区);

  线路三:出城上北环路——走太湖线路——上通村公路——荆当旅游公路与荆马线交叉处(到目的地稻田迷宫)。

  提醒有人习惯走荆江大堤,但是堤上路没修好,肯定走不了。

  另外,非自驾游人,可到紧临荆州火车站广场的荆州客运枢纽站乘马山镇专线车,在马山镇联山村站下,可达目的地稻田迷宫。

  迷宫看什么?

  稻田迷宫占地在多大?邱健介绍,稻田迷宫占地12万平方米,相当于17个标准足球场。其中核心赛区约5000平方米。中国荆州稻田迷宫大赛是于今年上半年确定,8月正式筹备前期工作,9月初开始场景搭建,9月25日左右计划全部搭建完工。

  回归本真,看乡里乡气的稻田文化和农耕文化,体验稻田竞技比赛的快乐。游人在稻田迷宫,除了参加迷宫大赛,还可体验十项配套的娱乐设施。比如观赏轮胎工艺展示、稻草艺术园;特色农产品、手工艺品展销;配合有楚文化特色的投壶比赛、射箭,以及愤努的小鸟、夫妻搬金山、飞草帽等亲子项目;稻田真人CS和美食广场等体验参与式娱乐项目。

  其中稻草艺术园将推陈出新出用稻草编制的卡通人物和动物,卡通稻草像一般高达几米,有200个到300个,这些卡物人物将布满整个园区。

  马山名歌荆州人爱听也爱唱。邱健说,马山人将在10月1日的开幕式上放歌,游人可现场感受马山名歌的魅力。

  参赛怎么玩?

  此次活动是马山镇牵手武汉某公司,紧抓文化旅游发展契机,对接社会资本方,深度挖掘当地旅游资源的探索之举。

  如何参赛?如何更有把握取得成功?该公司项目经理胡锁锁透露,整个比赛为分5天的初赛、一天复赛和10月7日进行决赛。

  全国首次推出的稻田迷宫大赛,初赛有10个迷宫,复赛有2个迷宫,决赛有一个迷宫。在7天的比赛中,每天比赛的宫格都会随机变化,选手不可能通过无人机航拍抢得“先机”,如果您非要用无人机分析迷宫,那就看看谁更智慧,谁的科技更“炫”吧。

  大赛有70万奖金等你拿,中奖率高达11%,每日线上报名限额3000名,先报先得。胡锁锁说,每场比赛在规定时间范围内走出迷宫的选手时长为有效成绩,在成绩有效选手中,以最短时间走出迷宫的选手为第一名。在初赛中每天会比拼出200名选手,5天会有1000名选手晋级;通过一天复赛选出100名选手进入决赛;通过决赛,比试出冠亚季军。其中冠军奖金3.8万/人,亚军奖金2.8万/人,季军奖金1.8万/人。

  主办方透露,所有园区游客及参赛选手均可参加现场“祖国生日送祝福,稻田迷宫领大奖”活动,每天上午12:30开展一次,下午14:30开展一次,现场送大奖,超级幸运奖5000元,幸运奖:188元,祝福奖:88元,现场参与人数越多,中奖名额越多。

  此次大赛每天开园时间为9:30——16:30,采取线上线下报名方式,现场可扫二维码报名。主办方已于9月19日启动正式报名活动家,票价为30元/人,每天都需要抢名额、抢先机。

  全国首次稻田迷宫大赛为何选择落户马山镇?胡锁锁介绍,马山镇地处阴湘城遗址,拥有4000多年的稻田文化,乡村风景宜人,而且地处交通便利的荆当旅游公路,处于交通黄金分割点,非常方便和适合举办稻田迷宫大赛。

  邱健表示,市、区、镇领导高度重视和支持此次大赛。如果此次大赛效果很好,马山镇将打造4A级稻田主题公园,考虑永久举办此类赛事。(记者王子瑶 通讯员李文健)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