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公安偏僻乡村惊现“名牌手机”工厂 涉案4000余万

来源: 荆州晚报 2017-09-28

  今年6月至8月期间,在公安部经侦局的协调下,公安县公安局在全国三省同时行动,破获了特大侵犯三星手机知识产权案,抓获6名骨干成员,总涉案价值高达4000多万元。

  这是一家专门生产手机屏幕的工厂,这里有30多个工人,2条生产线,规模显得很大。不过,他们生产的产品却是假冒伪劣的“水货”。

  

  今年5月初,公安县质监部门接到多名消费者投诉:他们所购买的三星手机或多或少存在质量问题。通过检测,这些手机竟然都是翻新机和组装机,其中,屏幕的来源就在当地。随后,质监部门连同警方对这家可疑工厂进行了检查,并在现场发现了大量的成品和半成品。把样品送到上海检测全都是假冒的三星品牌。

  经查,工厂法人黄某,曾因为在深圳制假售假受到过公安机关打击。目前,这个工厂是黄某的弟弟在负责日常运营。随着侦查的深入,公安警方发现黄某兄弟俩为了规避风险,化整为零,形成了集产、供、销一条龙的产业链条。黄某的弟弟将半成品通过物流发给下游工厂,印上三星的LOGO,最后,又返回黄某的深圳工厂检测。这些工厂遍布湖北、广东、江苏等地,不过,成品最终由黄某销售,除了我国内地和香港,还出口到贫穷的国外地区。

  公安县警方在查清假冒三星手机屏幕的材料来源、生产加工、物流销售,以及出口非洲的准确情况后,上报公安部经侦局协调打击。”

  在公安部经侦局的协调下,公安县警方首先查封了该团伙位于当地章田寺乡和杨家厂镇的两个制假窝点。随后,又兵分多路赶赴广东、江苏同时展开行动,并于6月22号在深圳抓获了黄某两兄弟。这两人落网后,制售假团伙另外4名主要嫌疑人也一一到案。行动过程中,公安警方仅在他们位于深圳的制假窝点,就查封了设备3套、成品屏幕20多万个,价值600多万元。其中,一块屏幕除开整个生产成本利润在15块钱左右。

  随后,8月22号,公安县警方再次分为4个小组,在武汉、深圳、东莞等地摧毁了制售假窝点6个。这起案件总涉案价值高达4000多万元,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深挖中。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