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好人开讲》基层宣讲活动走进江陵县马家寨小学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7-09-2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琦)9月28日上午,《好人开讲》基层宣讲活动走进江陵县马家寨小学。2015年荆州好人谢成凤,湖北省美德少年毛晓宇和他的好兄弟易江龙来到现场,给在场的师生和家长们,做了一场生动和感人的开讲。

  谢成凤姨妈是2015年荆州好人,也是2009年《江汉风》“快嘴老姨妈老姨爹”冠军。今天的开讲中,她讲述了自己的童年,希望大家了解了过去的苦日子,更加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好生活,好好学习,以后尽自己努力来回报社会。

  全国孝心少年、湖北省美德少年毛晓宇和他的好兄弟易江龙当天也来到好人开讲的现场,讲述他们的兄弟情谊。小学五年级时,行动不便的易江龙转校到毛晓宇所在的班级,从那一天起,瘦小的毛晓宇主动担负起帮助、照顾这位同桌的责任。从小学到中学,再到职校,7年多了,这段轮椅上的“兄弟缘”仍在继续。当天易江龙讲述了这些年来毛晓宇对他无微不至的照顾,这个故事感动了在场的师生和家长。

  家长石翠兰表示,现在的小孩大多为独生子女,不太懂得关爱他人,易江龙和毛晓宇的故事,正是孩子们需要学习的,回去后她也会教育自己的小孩要像毛晓宇一样,多帮助同学,多奉献自己。当天,荆州市中医医院的专家,还为大家分享秋季养生的知识。

  据了解,《好人开讲》基层宣讲活动自进社区,进青少年宫之后,今天是第四场,活动的开展旨在让更多人能零距离接触好人,感受好人精神,学习好人品质。接下来基层宣讲活动还将继续,敬请关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