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稀奇!监利上车湾农户栽种金果梨 一“梨”四味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9-2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陈理君)梨子柔软多汁,有清热化痰、生津止渴等功效,所以秋季吃梨也成了很多人的不二选择。梨子有市场,乡亲们当然会不放过这个商机,种梨也就成了不少乡亲的致富门道。在监利县上车湾镇有位肖师傅,他也种起了梨。不过,他种的梨可真不一般!

  在肖师傅这片100亩的梨园里,枝头上挂满了金黄色的梨,瞧它们一个个撑圆了肚皮的样子,让人看了就忍不住想尝一口。肖师傅种出了这么大的梨,脸上满是自豪感!梨子个头大不说,味道也很不一般。

  肖师傅称,这梨子有四种味道,分别是苹果味、香蕉味、梨子味,还有一种说不出来的味道。

  一梨四味!记者真是不可置信,肖师傅越发得意起来。想当初,肖师傅就是看中这种金果梨的众多优点,才开始栽种的。栽下1.1万棵梨苗之后,肖师傅就整天泡在了梨园里,一年四季除草施肥,各种管理丝毫不敢松懈。栽下后的第三年,才有了硕果累累的局面。

  这满园挂满了果的梨树,简直就是一棵棵摇钱树。肖师傅介绍,在田里采摘的话,每斤大约5元;批发的话,一般每斤3元。

  虽说秋季是各种水果扎堆上市的季节,可肖师傅却一点也不愁销路。因为他们与企业签订了回购合同,价格还比较理想,并不愁销路。

  从种到卖,都有公司全程跟踪指导谋划,肖师傅种起梨来也没有太多担忧,周围的乡亲们也跟着种起来。要是乡亲们都来种梨,整个种植规模扩大以后,还可以往深加工的方向发展,所以肖师傅对有种植欲望的乡亲是举双手欢迎。他也说了,等这批梨采摘完毕之后,他还要做好梨树的越冬管理,为来年高产打下基础。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