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赢在博物馆》导演组、宝鸡小达人参观荆州博物馆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10-0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徐若楠 郭佩月)作为荆州的标志性景点之一,荆州博物馆国庆期间迎来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而今天(10月3日)早上,荆州博物馆迎来了一批特别的客人,他们就是宝鸡青铜器博物院的小达人和央视《赢在博物馆》导演组,一上午的参观,宝鸡的小达人们又有哪些收获呢?一起去看看。

  上午九点,来自宝鸡青铜器博物院的六位小达人开始参观荆州博物馆,从屈家岭文化、大溪文化时期的彩陶到战国时期的玉器,每一件馆藏文物讲解员都为小达人们仔细介绍。

  六名宝鸡的小达人对荆州博物馆的馆藏文物和荆楚文化特别感兴趣,讲解过程中仔细聆听,一丝不苟,不懂就问,还时不时拿着笔记下要点。

  参观过程中,央视《赢在博物馆》导演组也全程跟拍,记录下小达人们的学习过程。

  珍品馆、丝绸展、玉器馆、漆木器展、楚乐宫,八个展厅一个个走下来,小达人们对荆州博物馆的馆藏文物和荆楚文化都有了相应了解,精美的文物和绚烂的荆楚文化让他们感叹不已。

  宝鸡青铜器博物院以青铜器最为出名,那里的先秦文化和周文化非常绚烂,而荆州是楚文化的发祥地,馆内也有非常多以漆木器、丝绸、玉器代表的精品文物,这次荆州博物馆和宝鸡青铜器博物院在《赢在博物馆》栏目中成为对手,相信会是一场非常精彩的文化对决。

  上午参观完毕后,接下来宝鸡的小达人们将会在荆州博物馆进行为期两天的培训。

  10月5日,荆州小达人将会跟随宝鸡小达人到宝鸡青铜器博物院进行学习,央视《赢在博物馆》栏目预计在11月中旬开始录制。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