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国庆假日八旬老人晕倒 荆州民警及时救助送医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7-10-04

  荆州新闻网消息:“呼叫城南警务站,长江大堤新风社区7组段,有位老人晕倒,请你们赶快去处理”。“收到,我们马上过去”。正在城南警务站值班的荆州市荆州区公安分局御路口派出所刑侦中队长周彬和民警隋浩亮立即赶到现场。

  下午4时许,御路口派出所接到了群众的报警求助。一位老人晕倒的地方在长江大堤内侧以北,周围都是刚刚拆掉的房子,被挖掘机、货车碾压过的路面早已失去原本的样子。经过一段时间的闲置,加上雨水的冲刷,警车根本无法通行。

  周彬、隋浩亮和同事们只能硬着头皮,顺着土堆、砖瓦堆一点点地翻过去,向老人靠近。

  “大爷,您家住在哪里啊?”老人约八旬,赤脚躺在地上,上身穿着灰黑色毛衣,裤子上全部都是泥巴,微微地抖动着嘴巴,好不容易挤出几个字,身体一直在发抖,神志也不清晰。

  由于无法核实老人身份,民警立即拨打120,和医护人员将老人从一片“废墟”中推出来,送上救护车。

  在安全将老人送到医院后,同事们发现隋浩亮的裤腿破了,隋浩亮这才发现抬老人时腿被地上的钢筋挂伤。

  “今天是长假第一天,辖区的情况还蛮好,比较平稳。”周彬说,辖区属于城乡结合部,企事业单位、外来人口、拆迁户较多,还有几所大中专院校,情况比较复杂。节前,他们和重点企事业单位、高等院校保卫处人员建立应急联络机制,向高校学生尤其是大一新生讲授防骗、防盗等安全知识,提醒他们注意防范人身安全。

  民警隋浩亮说,派出所三分之二的警力全部上街,白天有3个组在街上巡逻,晚上还有1个夜巡组,从晚上6点半到12点都在岗。从今天的接警情况来看,大家都在享受节日的安宁。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