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四轮电动车无法上牌不能上路 工商部门突击检查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10-0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周颖 蔡国然) 近年来,荆州城区道路上出现了一种酷似汽车的全封闭四轮电动车,由于价格便宜、操作方便,又能遮风挡雨,受到不少市民尤其是老年人的青睐。然而,这类电动车无法上牌,也办不了保险,按照规定,是不能上路行驶的。

  按照国家规定,四轮并带有方向盘的车应划为汽车类,正规的电动汽车产品对车辆的动力、时速、安全性系数等都有明确的标准,必须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申领牌照后才能上路。

  荆州市公安局交管局一大队民警王翔说,已经购买了不能上牌的车辆的,建议大家直接将车辆报废,以后一定不要购买超标的三轮、四轮、两轮电动车,交警会对这些车辆进行严格整治。

  在交管部门开展电动车集中整治的同时,工商部门也加大了对电动车市场的监管。在市场突击检查中,执法人员发现,这家电动车门店的招牌上打着电动汽车的字样,而进入门店内,也有不少汽车字样的宣传语。

  执法人员检查了经营者提供的车辆合格证等一系列证件,发现在这些证书上,都没有汽车的字样,而是标注的电动代步车。

  执法人员介绍,虽然这些电动车从外表看和汽车很类似,但并不是四轮电动的就可以叫做电动汽车。因为按照国家规定,正规的电动汽车产品在动力、时速等性能上,是有着具体要求的。

  在进一步检查中,执法人员发现店内张贴的一张宣传画很可疑。在另外一家销售门店内,执法人员也发现了同样的问题,标注的是电动车,而在店内的宣传语中,却是电动汽车的字样。

  经营者称,店内张贴的宣传画和摆放的一些手册,都是厂家提供的。电动车和电动汽车的具体区别,他们也不太清楚。

  执法人员要求经营者提供证据,并将目前发现的问题一一记录。下一步,执法人员将针对发现的问题以及掌握的证据,进行深入分析。之后,工商部门还将对电动车市场加强监管。

  另外,执法人员也提醒广大市民,平时在图方便快捷的同时,还应为家人和自身的安全着想,对于购买这类安全隐患较大的四轮电动车,应当三思而行。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