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八岭山镇贫困老人生活艰难 土豆当主食孙子没户口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10-0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蒋雅萍 范振宇)最近一段时间,荆州区公安分局的民警正对农村的户口进行走访排查,在这一过程中,他们发现了一户非常贫困的人家,并且两个孩子到现在都没有上户口,这家人到底是什么情况?他们又需要怎样的帮助呢?

  在荆州区八岭山镇马店村二组,走过泥泞的小路,便会看到一幢破旧的平房,这就是杨翠梅老人的家。派出所民警以及村里的工作人员来到门口时,老人刚刚打完柴回家。

  杨奶奶头发凌乱,衣衫褴褛,近80岁的年纪还要抗着一人多高的柴火,着实让人心疼。走进老人的家,地上到处都是土豆,大部分都已经发芽,有的甚至已经腐烂。老人说有时候家里没有米,就用土豆当主食,一家四口凑合着吃。走到后院,记者发现四五个大铁盆,里面都装着水。

  老人今年79岁,二十多年前举家从四川迁移到了八岭山。老伴身体不好,儿子在外打工,儿媳离家出走,留下两个孩子交由杨奶奶照顾。如今,儿子每个月只寄几百块钱回来,杨奶奶只能勉强维持生活。

  杨奶奶的两个孙子,大的17岁,小的14岁,正是上学的年纪。两位老人年纪大了,外加语言不通,也一直不知道该怎么办户口,两个孩子就这样拖到了现在。

  之前因为杨奶奶和老伴的户口在四川老家,所以无法在本地办理低保。现在两个孩子上了八岭山镇的户口,那便可以享受相应的福利。

  基本生活得到了保障,两个孩子的学校也给予了一些补贴和帮助,只要孩子愿意努力读书,还是可以改变自己的命运。

  【编后】看到杨奶奶家的生活状况,确实是让人非常忧心,幸运的是前几天户口本已经送到了杨奶奶的手上,接下来村里也会根据国家的一些政策来为他们申请福利,希望可以改善杨奶奶的生活,如果您也想对杨奶奶伸出援助之手,可以拨打8234567和记者联系。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