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监利县集中签约18个工业项目 协议引资32.8亿元

来源: 荆州日报 2017-10-09

  9月30日,监利18个招商引资工业项目集中签约,协议引资32.8亿元。此次集中签约的项目涉及家居建材、电子元件、纺织服装、食品加工等产业。今年1至9月,全县签约工业项目61个,协议引资158.6亿元,实际到位资金118.6亿元。

  招商政策有新调整。该县学习借鉴外地招商工作先进经验,推行重资产招商、产业基金招商,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强化招商引资工作的若干意见》,从项目用地支持、投资优惠奖励、重资产建设支持、产业基金扶持、降低企业生产成本、投资服务保障等多方面,给予企业最大限度优惠,先后吸引重庆、深圳、顺德等地客商到该县实地考察,政策红利促成了一批在谈项目签约。

  招商方式有新变化。在保持原有产业招商小分队模式的基础上,设立7个产业招商办公室,实行由一名县委常委牵头、成员单位科局长主招、产业办承办的工作机制,进一步强化招商力量。产业办主要职责是精心谋划产业招商项目,精准对接目标企业,着力提升招商实效。

  特色产业有新发展。华中玻铝产业园龙涛铝业带动一批项目签约或意向落地,一季度签约3个,二季度签约6个,三季度签约4个,累计签约落户22家企业,还有一批意向项目在谈,产业集聚发展态势较好。发挥水产品资源优势,引进了北京新辣道集团(信良记)龙虾加工及特色小镇项目、棋盘鲜东方水产食品加工项目、三洲富信龙科技小龙虾深加工项目。纺织服装方面,签约引进了福建季季乐服装生产项目,通过浩宇制衣引荐,潜江东灏制衣分盐、朱河布局成衣生产项目已经启动。

  新兴产业有新突破。跟踪多年的元亮科技、双赢伟业网络通讯设备项目、易速普瑞科技3D打印智能制造、启鑫光伏发电配件、耐普电源光伏电路板等一批项目签约,一批光电项目在谈。(特约记者 宋从峰 通讯员 杨帆)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