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97年的越野车有18条违法记录 最后在荆州被“抓”

来源: 长江日报 2017-10-13

  原标题:97年的越野车,没年审还有18条违法记录,最后在荆州被“抓”

  长江日报融媒体10月12日讯(记者魏娜通讯员武焦萱)12日,长江日报记者从武汉市交管局获悉,针对部分车辆销往外地、久未检验等不安全隐患,武汉交警在近一个月时间,累计驱车10万余公里、从全省、全国各地找回455辆“失散”黄标车,并逐一办理了报废手续。

  10月11日上午8时许,青山区交通大队黄标车工作专班民警驱车300公里,带领大型牵引车来到京山县天王村,约好与“鄂A53C**”黄标车车主郝某某见面。经查询,该车是2006年登记注册的柴油车,属于黄标车,车辆状态已被公安交管部门锁定。同时,该车被转卖3次,郝师傅是第四任车主。

  专班民警到达京山县天王村后,郝师傅带着民警在一处荒野路边找到了车辆,车辆已无法启动。据郝师傅介绍,之所以买一辆武汉号牌的货车,是考虑进入武汉市区运货方便,但去年连降大雨,车辆停在路边被淹,多处部件被浸泡,已无法正常使用,已废置路边一年多。“正当不知如何处理这台货车时,就接到了徐兵桥警官的电话,告知我黄标车报废手续和相关政策,帮我解决了一件头疼事。”民警们联系好拖车,历时9小时,终于将车辆拖回武汉,并于次日运至报废厂报废。

  江汉区交通大队民警吴伟成,在查找一辆1997年上牌登记的绿色越野车(黄标车)时发现,该车逾期未年审,且有18条违法记录没有处理。而车辆登记的车主金某表示,该车已买卖多次,早已不知所踪。

  经过深入调查,民警在荆州市公安县发现该车的行驶轨迹。通过车辆违法处理信息,民警联系到了该车目前的车主刘某,并告诉其车辆属于黄标车,逾期未年审将无法上路。但刘某拒不配合调查工作。民警赶赴荆州市公安县对该车辆布控。

  10月11日,民警吴伟成从14时开始便蹲守在小区出入口开展查缉布控工作。在当地公安机关民警的配合下,经过7个多小时的布控,于21时许,将开车回家的刘某截获,成功将黄标车暂扣,刘某因驾驶未年检车辆,被处200元罚款,记3分。

  (责编:刘雅薇汪欢)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