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我的这五年:烫伤男孩小建辉恢复良好 上幼儿园了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10-13

  荆州新闻网消息:2014年10月24日下午,老八栋燃面馆老板陈军杨两岁的儿子陈建辉,不幸掉入了滚烫的汤锅,全身皮肤大面积特重度烫伤。为了拯救这个幼小的生命,《江汉风》率先发起全城吃面爱心活动,一时间数以万计的爱心全部汇聚到这间小小的燃面馆里。一碗面,温暖了一座城!如今,三年时间过去了,小建辉恢复得怎么样了?这一家人在荆州的生活还好吗?今天的我的这五年系列报道,就让我们一起去看望小建辉一家。

  上午11点钟左右,记者来到了老八栋这家熟悉的陈师傅燃面馆,过早高峰期已过,但陆续有客人赶来。

  2014年10月24日下午,就是在这里,陈军杨两岁的儿子小建辉不慎跌入了滚烫的汤锅,全身皮肤大面积烫伤。面对昂贵的医药费,无助的一家人向《江汉风》栏目求助。随后,《江汉风》发起全城吃面爱心活动,筹集了近40万善款,帮助这一家人解决了燃眉之急。如今,经过近三年的治疗和恢复,小建辉的状况已经好了很多。

  5岁小建辉就读的幼儿园就在面馆附近,忙完手上的活后,陈军杨赶去接孩子。很快,小建辉被老师带了出来。记者发现,小建辉明显长高了不少,也开朗了许多,一直蹦蹦跳跳。

  一路上,父子俩手牵手,很快就回到了面馆,而爷爷陈治全已经在那里等着。回到家后,小建辉的爷爷奶奶开始给他按摩。

  按摩的手法是老俩口特意找医生学的,就是为了帮助小建辉更好地恢复。这些年,爷爷奶奶一直坚持给他按摩。在老俩口的坚持下,小建辉恢复的很不错。

  现在主要是通过擦药、按摩进行疤痕去红,之后再做植皮手术,仅仅腋下手术就要五万多元,现在面馆生意不太好,但一家人再苦再累也会撑下去。懂事的小建辉是全家人的希望,也是大家的开心果,常把在幼儿园学到的诗歌背给他们听。

  按摩后,小建辉在奶奶的陪伴下,乖乖吃着午饭,陈军杨则回到面馆帮忙。

  等把中午这批客人招呼完,陈军杨就会关了面馆。等到下午2点多,再把小建辉送回幼儿园。下午4点多再把他从幼儿园接回来,一家人的生活虽平淡但幸福。回想2014年,无疑是陈军杨一家最困难、最手足无措的时候。

  陈军杨说,是荆州人给了小建辉第二次生命,荆州人的恩情他们一辈子都忘不了。现在,他和妻子最大的心愿就是好好将燃面馆经营下去,保证小建辉之后的康复治疗能顺利做完。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