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二孩开放催热荆州月嫂市场 金牌月嫂月薪过万元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10-1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徐若楠 孙颖)月嫂是从保姆延伸出来的高级家政人员,现在条件好了,很多家长都讲究科学喂养,这让月嫂一下子成了抢手货。像北京、上海这样的一线城市,优秀月嫂的工资达到了上万元。那么,在荆州,月嫂主要工作职责是什么?月嫂的市场价格是多少?好不好请?月嫂又承担了什么样的责任?

  正在哄小孩睡觉的刘娟是一名职业月嫂,对于刚出生的宝宝,换尿布、穿衣服,刘娟每一个动作都特别娴熟,从照顾宝宝的吃喝拉撒到脐带护理、黄疸的观察都是她的工作范围。

  刚哄完孩子睡觉,刘娟就急匆匆地走向厨房,切菜、煲汤,细心地为产妇准备月子餐。刘娟说,除了照顾新生儿,产妇的产后恢复和身体调理也是她的工作的一部分。

  刘娟今年47岁,曾在北京、上海、银川等城市做过月嫂,有着八、九年的工作经验,经验丰富的她工资可以达到万元以上。别看工资高,月嫂的工作强度其实很大,刘娟介绍,月嫂工期分为26天到三个月不等,从宝宝在医院出生开始到后来24小时的住家护理,月嫂都不能离开宝宝和产妇的身边。

  记者走访了城区多家家政服务机构了解到,随着二孩政策的开放和人们对科学育儿要求的提高,近年来,月嫂行业越来越火爆,经常会出现供不应求的情况。

  月嫂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这几年月嫂行业飞速发展,7年前,荆州市场每个月对月嫂的需求量还不到10单;而现在,仅她们一家公司,每个月的月嫂服务订单就能达到50单以上,高峰时甚至超过了100单。

  月嫂分为初级、中级、高级、金牌、特级等不同级别,级别不同,工作职责不同,工资也从6000到12000元不等。其中,金牌月嫂和特级月嫂工资最高,市场的需求量也最大。

  要想成为一名好月嫂,细心、耐心、爱心和责任心是必不可少的。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