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沙市区惠工社区社区博物馆 追忆过去展望未来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10-1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周颖 蔡国然)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就要召开了。从第一次代表大会到即将召开的十九大,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我们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享受如今幸福生活的同时,追忆过去也能让我们更好地前进。这段时间,位于沙市区崇文街道惠工社区的社区博物馆特别热闹,总会迎来一批又一批参观的人。

  各种老式水瓶,把居民们的记忆拉回了上世纪80年代,在那个时候,这些水瓶家家户户都有。回忆过去,感慨良多,这些物件证明了一个时代的辉煌,一个地方的辉煌,也激励着荆州人更好地向前奋进。

  这次展览是社区联合荆江水瓶厂一起推出的,除了展示水瓶,博物馆内还有很多其他老物件,老式缝纫机就吸引了不少居民。为更好地服务居民,社区还在博物馆旁边,建设了图书馆和家长学校。

  社区博物馆、社区图书馆和家长学校,都是惠工社区党建工作的一部分。在崇文街道“崇文尚德”理念引领下,挖掘惠工社区历史文化,完善惠工博物馆,打造“记忆”惠工。而滨湖社区则利用自身特色,建设起了全市首家社区党性教育基地。

  社区党性教育基地通过多媒体形式,分别以入党故事、党史知识、时代先锋、党旗飘扬等版块,展示沙市区优秀共产党员的入党初心,为党的事业作出了突出贡献的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和沙市近年来党建工作创新举措及发展成就。

  社区党性教育除了成为沙市区党员干部集中过“政治生日”的必修课和街道各党组织开展党性教育的平台外,也为广大居民提供了丰富的精神文化产品。

  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党建基层基础关乎全局和长远。除了惠工社区和滨湖社区,沙市区崇文街道积极探索党建新举措,扎实推进“一居一品”党建品牌。辖区的洪垸社区、凤台社区和公园社区,分别形成了“人文洪垸”、“创业凤台”和“生态公园”的发展思路。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