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喜迎十九大:荆州社区居民收看开幕会 报告振奋人心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10-1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周颖 蔡国然)今天(10月18日)上午九点,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习近平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

  滨湖社区:报告振奋人心 催人奋进

  今天,滨湖社区的30多位居民代表,通过网络直播,一起感受了这次盛会。

  跟随直播,居民代表们共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这次大会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听到这振奋人心的话语,现场爆发出阵阵掌声。

  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对我国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作了总结。回顾过去五年,我国经济建设取得重大成就,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在世界主要国家中名列前茅,国内生产总值从五十四万亿元增长到八十万亿元,稳居世界第二,对世界经济增长贡献率超过百分之三十。过去五年取得的成就,是让现场居民印象最为深刻的。

  其实,取得的这些成就,居民们也从自己的日常生活中感受到了。小到自己生活的社区,大到整个荆州市,五年的变化同样瞩目。

  裴立海是滨湖社区入党31年的老党员,2003年退休后,他成为社区的一名志愿者。日常就是帮助社区,为居民服务。在为居民服务的过程中,他也切实感受到了社区这五年发生的巨大变化。

  裴立海说,以前他所居住的小区是开放式的,现在则是封闭式的,安全了许多。

  变化的还有退休人员的工资水平,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要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关注民生问题,一步步改革的推进、一份份百姓心中沉甸甸的“获得感”,成为这5年来最温暖的民生成就,一张巨大的民生保障网正在越织越密,越织越牢。这一点,裴立海深有感触。

  裴立海表示,以前退休金是500余元,现在涨至2000余元。

  经济建设成就显著、民生保障不断完善、生态文明理念深入人心,过去五年,重要领域百花齐放。展望未来,习总书记提出的规划,也让现场居民激动不已。其中,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以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为导向,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更是给了荆州人民巨大信心。

  湖北是整个长江之“腰”,荆州又是湖北的长江之“腰”,在推进长江经济带建设中地位重要、责任重大。建设美好荆州,还需要全市人民撸起袖子加油干。

  荆东社区:回顾过去展望未来 大会报告鼓舞人心

  荆州区东城街道荆东社区也组织居民对十九大开幕会进行了集中观看,在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之后,居民们都表示十分振奋。

  上午九点,20多位居民聚集在荆东社区会议厅,观看“十九大”开幕会直播。习近平总书记说,人民生活不断改善,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一大批惠民举措落地实施,人民获得感显著增强。五年来,周边环境和生活的变化,让居民们感触良多。

  东城街道荆东社区居民许爱生说,十八大以来,他们的生活越来越好,环境越来越好,天更蓝,道更宽,他们对未来也充满了期待。

  东城街道荆东社区居民丁永钰说,这几年,各种社会保障齐全,民生得到了改善,低保高了,工资每年都涨。

  过去五年,还是中国科技腾飞的五年,“上天下地”,“中国高铁”,快速发展的科技成为了中国又一张响亮的名片。

  东城街道荆东社区居民刘炳成说,天宫二号、深海潜艇、中国高铁……中国科技发展很快,以前都是我们向别人学习,现在是大家向我们学习。

  整个大会过程中,党员李玉枝始终认真聆听,时不时还在笔记本上记下重点,听完习总书记的讲话,她非常兴奋。

  东城街道荆东社区居民、雷锋互助社志愿者服务队队长李玉枝觉得,国家已经把民生放在了第一位。虽然她已经70岁了,但她还要好好生活,因为有这么美好的生活在等着她。

  兴奋之余,李玉枝还感受到了自己肩上的责任,作为全国第一个雷锋互助社的创始人之一,这些年来,她和志愿者们一直致力于帮助困难户,关爱孤寡老人,提倡互帮互助。

  习总书记在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中提到:“不忘本来,吸收外来,面向未来”,这番话也给了李玉枝很大的启发。

  近年来,荆东社区积极开展党群活动,培养基层党员,为基层党组织建设做出了不少努力,今天听了习总书记的报告后,也让社区党员们对自己的工作有了更深的认识。

  东城街道荆东社区居民高芳表示,幼有所育、学有所教。

  红门路社区:畅谈身边变化 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今天上午,在沙市区红门路社区,30多位居民在社区居委会,集中观看了十九大开幕会,共同回顾过去五年的历史性成就。

  在社区居委会的活动室里,大家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作的十九大报告,深切的感受到了过去五年来,身边点点滴滴的变化。在集中收看的人群里,一位老人神情严肃却饱含深情,他就是汪长荣老人。

  去年12月,每当上班高峰期,汪姨爹就会出现在公交车站,举着简易木牌,提醒老年朋友们错峰出行,为上班族和学生让出空间。这一幕经过媒体报道后,他被大家亲切地称为“举牌爷爷”。在老人暖心善举的背后,透露着一名老党员的自我要求。

  汪长荣称,他是1968年入的党,近五十年来,他始终有一个心愿:就是跟着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1976年,汪长荣投身地方工作,成为服务老百姓的社区工作者。40多年来,汪长荣欣喜地看到了身边的变化,尤其是在环境方面。

  汪长荣表示,近五年来,荆州的环境好了、绿地多了,荆州市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是所有居民齐心努力的结果。

  习总书记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现在,汪姨爹和一群志同道合的老党员一起,成立了举牌志愿者组织。他们每天活跃在荆州的大小车站,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为人民谋幸福的党员使命。同样,感受到身边变化的,还有社区志愿者江美容。

  江美容说,道路变宽敞、整洁了;路上有垃圾,后面的人都会捡起来;出行更方便了,不仅有公交车,还有共享单车;她现在还经常出去旅游,共享发展的成果和祖国发展的资源。

  习总书记说,要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这离不开每一个人的付出。

  江美容希望,下一个五年,能有更多人加入志愿者行列中,为我们的社区做贡献,出一份力,发一份光。

  大会上,习总书记指出,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一大批惠民政策的落地实施,使人民获得感显著增强。社区96岁的老党员曾法斌,从艰难的奔波流浪到现在的幸福安康,从嗟来之食到衣食无忧,老人的心里时刻感激着党的恩情。

  生活环境好了,生活水平提高了,人民的生活才能幸福。习总书记还说,要让人民群众在共建共享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这需要全体人民共同努力,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社区居民张震称,他是退役军人,在部队里入的党,如今他还是会不忘党的教诲,在岗位上尽到自己的职责。

  植物园社区:平安荆州下的幸福守望

  今天上午9点,在沙市区植物园社区居委会内,社区党员、少数民族居民代表和社区民警,集中观看十九大开幕会直播。工作报告温暖着每个人的心,屏幕前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沙市区植物园社区老党员黄绪和表示,人民生活不断改善,治安状况越来越好,群众安全感和幸福感不断提升,大家都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直接受益人。

  植物园社区属于城乡结合部,流动人口多,治安状况复杂。自从荆州市公安局实施警力下沉,社区民警直接到居委会办公,结合老党员和热心姨妈姨爹组成义务巡逻队和调解小分队,治安环境大为改善,偷盗现象少了,扯皮吵架少了,居民之间和谐相处,警民关系明显改善。

  沙市区公安分局中山路派出所民警查树春说,在警民的共同努力下,去年植物园社区被评为无毒社区,并且实现了零发案的突破。

  同时,中山路派出所还利用微信平台,结合基层社区微信群和派出所微信群,资源整合,联勤联动,拉近了派出所和基层社区的距离,努力打造人民群众家门口的派出所。

  沙市区公安分局中山路派出所副所长龙昌林表示,习总书记强调建设平安中国,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维护社会治安,确保国家长治久安,人民群众安居乐业,他作为一民老党员、老民警,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根基层,更好地为老百姓服务。

  回族居民马学明来荆州已有6年,开了一家拉面馆,之前没有暂住证,孩子到了入学的年龄,也上不了学。居委会的工作人员和民警了解到情况后,积极为他办理暂住证,联系学校,让马学明的孩子能顺利入学。民警和居委会工作人员的关心和照顾,让他这个异乡人在荆州找到了归属感。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