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农户趁晴好天气加紧收割 农业专家指导抢收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10-2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徐若楠 董奥)从9月底起,“雨神”就一直光临荆州,这雨一下就是二十多天,连日阴雨,可苦了地里的庄稼,今天天气放晴,荆州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的农业专家们就来到岑河镇,帮助农民科学抢收。

  在沙市区岑河镇西湖村,几台收割机正在趁着晴好天气加紧收割,现场还来了很多农业专家,指导农民如何进行科学、高效的收割。

  连日来的阴雨天气,地里的水稻出现了倒伏,土壤水分增加,这也给收割带来了难度。

  气象部门预计,从10月18日起到本月底,荆州市都将以无雨天气为主,这段时间正是农民加紧抢收的黄金期。

  中稻收割结束之后马上就到了冬播的季节,农户们要加紧抢播。收割水稻结束后,农户应适当进行翻耕和开沟排水。

  除了水稻,目前部分农户地里播种了油菜,出苗量并不理想,利用近期的晴好天气,可以进行填补空苗,以密补稀。

  稻谷倒伏以后种子会落入泥土,到了明年合适的温度会重新发芽、生长,如果两年的水稻品种不同,会出现高矮不一的情况,专家提醒农户一定要及时翻耕。

  记者了解到,今年岑河镇中稻种植面积100800亩,连日阴雨天气导致78000亩受灾,受灾面积达百分之八十,其中绝收的有28000亩。目前,荆州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加大农机的调度力度,组织各地抓紧抢晴收割,同时加强技术指导让农民更加科学、高效地抢收。虽然阴雨天气带来了一定的损失,但有了专家的悉心指导,对于未来的抢收,农户们信心满满。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