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区西城街办改造小区升级市场 居民生活环境变美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10-2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彭军)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人们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一些社区中,变化更是喜人。今天的“喜迎十九大基层在行动”系列报道,就让我们走进荆州区西城街道办事处辖区内的民主社区、三义街社区和西门社区去看一看。

  一走进民主社区民主路原百货公司宿舍小区内,只见道路平整,车辆按序停放,墙面粉刷一新,虽说是个老小区,但焕发出了新活力。今年70多岁的社区居民胡姨妈告诉记者,这里曾是个三无小区,在整治以前可谓破烂不堪。

  小区道路破损,下雨一身泥天晴一身灰,环境非常糟糕,居民反映也比较强烈,针对这些问题,社区借着创卫东风,积极争取上级部门支持对小区进行大力整治。除了对硬件设施的改造,社区还通过高科技,倾心打造一个智能化小区。

  菜市场是居民每天都会去的场所,以前社区内的玄帝宫市场非常老旧,环境脏乱差,通过改造后,市场焕然一新,是一个标准化的菜市场。每天,菜品的药物残留检测数值会通过电子显示屏公布,市场内的卫生也有专人进行打扫,对此商贩们感触良多。

  民主社区还非常重视志愿者建设工作,努力在全社区营造“志愿者表率带头公众积极参与”的志愿服务良好氛围,及时掌握社区内下岗失业人员的动态变化,努力为失业人员解决就业问题。每年春节前,社区还开展“一家一碗菜”活动,让空巢、孤寡老人感到家一般的温暖。而三义街社区以服务居民为宗旨,将“孝信善勤和”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结合,通过“大讲堂”形式构建美德三义街。对一些特殊人群和家庭,社区也十分关心,开展一系列帮扶活动。

  西门社区则是注重扶弱助残,关心群众是社区服务的重点。现阶段,西门社区正在组建楚风民俗艺术团,力求通过舞龙灯、采莲船、踩高跷等传统风俗表演来展现社区魅力,弘扬荆楚文化。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