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公安县一男子因琐事与邻居大打出手 伤了和气又获刑

来源: 公安县人民法院 2017-10-25

  打架这种事,打赢了进拘留所,打输了去诊所。所以说,用拳头解决问题的时代早就过去了,特别是邻里乡亲,更是要和和睦睦,互帮互助。可是呢?家住公安县章庄铺镇某村的马某却因为一点小事和邻居大打出手。

  事件的起因要从2015年说起,马某和刘某是邻居,以往两家人的关系非常要好,但是却因为一件生活琐事产生了分歧,随着时间的推移,矛盾越积越深。2017年6月的一天,刘某的妻子打算经过马某母亲的家门口去办点事儿,但马母却说这门前的路是她家的,不让刘妻通行,为此,两人发生争吵并升级到推搡拽扯。听到争吵声后,马某和刘某先后来到现场,看到自己的家人受委屈,两个大男人随即上演“全武行”,气急败坏的马某从屋内拿起铁锹直接拍向刘某,并用拳头击打刘某的头部及面部。后经司法鉴定,刘某的损伤程度为轻伤二级。

  公安县法院经审理认为,马某故意伤害他人身体,致人轻伤,构成故意伤害罪,遂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缓刑一年。

  邻里之间发生纠纷时要保持冷静,双方要协商处理。协商解决不成的,可以向村委会、司法部门以及公安部门求助,千万不能一时冲动,拳脚相向,最终是害人害己。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