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马来了:领跑员支招 赛前一周如何调整身体状态?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10-2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蒋雅萍 范振宇)中大豪盛2017荆州国际马拉松比赛开赛的日期越来越近了。很多跑友都积极准备了几个月,就为了比赛当天能够展现出最好的状态。现在距比赛只有不到一个星期的时间了,跑友们在训练方式上是不是需要做出一些调整呢?

  兰峰跑步已经有4年的时间了,除了是跑步爱好者,他还是荆州一医的一名医生。在这次的荆州国际马拉松比赛中,兰峰并没有报名参赛,而是成为了一名领跑员。

  领跑员要按照相对固定的速度带领参赛者完成比赛,同时还要发挥长跑教练的作用,加速、减速、补给、喝水等等都需要领跑员来把控。已经参加过十几次马拉松比赛的兰峰,当起领跑员来也是相当专业。

  距离马拉松比赛只有5天时间了,兰峰建议参赛者在这个时候,适当改变自己的训练方式,跑量和速度都要下降。

  到了周四和周五,兰峰建议进行全面的休息,吃好睡好,将身体调整到最佳状态,避免不必要的损伤。因为一旦发生小伤痛,没有足够的时间去恢复,将会影响参赛者现场的状态。

  从饮食上来说,赛前一周应该是积攒能量的时间。参赛者可以多吃水果,补充维生素,更重要的是要吃好主食。

  对大多数人而言,5-15℃的气温,50-60%的相对湿度,微风的阴天,便是最完美的马拉松天气。但根据天气预报,比赛当天,荆州的温度可能达到25℃ ,这就需要选手们自己进行调整。

  对于参赛者,兰峰还有一个小建议:那就是跑步的配速要比自己平时训练的时间多五秒,这样才能保持最舒适的状态完成比赛。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