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互联网+荆楚传统手工艺 "DF文化创意园"将搬新家

来源: 荆州之声 2017-10-2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周良成)今年7月,在2017首届荆州文化创意创业大赛荆州赛区首次选拔赛中,荆州文化创客——周倩的《DF文化创意园、打造先锋文化共享空间》脱颖而出。由她筹备的“DF创意园”为荆州热爱文化创新创意的人,提供了一个全新的交流平台。为了寻求更好的发展、打造好这张文化名片,DF文化创意园将搬迁到万寿宝塔脚下的新园区。

  去年四月份,周倩与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将荆州职业技术学院附近的一间旧仓库,改造为了“DF文化创意园”,DF是英文“梦工厂”的首字母缩写。仓库两侧有12间小门面,作为创客空间提供给大学生以及创客们。涵盖小剧场、手工艺品制作、创意礼品等种类。如今,老园区正在拆迁,已经停止对外经营。在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周倩计划将“DF文化创意园”整体搬迁到万寿宝塔脚下,这里原本是一家文化单位旧办公楼,整个院落古色古香。

  “DF文化创意园”创办人周倩介绍,装修风格上,老园区比较偏重“先锋文化”,有滑板、音乐、工业风元素,而新园区将更加凸显荆楚传统古典风格,为荆楚非物质文化遗产以及青年人的创意设计提供一个孵化平台,并让互联网与荆楚传统手工艺进行深度融合。

  “DF文化创意园”新园区设有办公场所、艺术展厅和手工工作室等三个区域。目前,已经有三个设计公司和两个手工匠人计划入住。

  周倩说,新园区预计是在今年底试营业,正式开业筹备在2018年3月份。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