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创业就业在荆州之徐兵:带动残疾人创业 闯出新天地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10-2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徐若楠 孙颖)对大多数人来说,创业都是一个艰难的过程,残疾人创业遇到的艰辛更是可想而知,他们虽然身体有所欠缺,但他们相信生活中依旧充满阳光,一样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创造美好的未来。今天的《就业创业在荆州》就带大家去看看徐兵的创业故事。

  徐兵正在跟农户交流地里芥菜的生长情况。今年9月,徐兵从广东引进芥菜种子,承包给滩桥镇当地居民种植。

  国内芥菜种植多在长江以南地区,但在荆州非常少见,它的生长周期短,在种植上与本地的油菜、大白菜也有很大区别。

  之所以开办芥菜种植基地,徐兵是看重了芥菜的市场需求和前景。今年上半年在广东出差时,他发现芥菜深受当地居民喜欢,还是腌制韩国泡菜的一种原材料。

  9年前,徐兵因为意外从四楼摔下,造成双腿粉碎性骨折,后来通过多次手术才能重新走路,身体恢复后,他一直靠跑残疾人代步车为生。

  在荆州市残联的鼓励下,徐兵带领肢残协会的几位朋友走上了创业之路,一开始,他打算承包鱼塘、办家禽养殖社,但由于身体无法负荷高强度的劳动,这些想法都被一一打消了。

  徐兵告诉记者,种植芥菜产量高,一亩可以达到一万两千斤以上,最高产量可达一万八千斤,在70天左右的生长周期内,每亩利润预计可达2000块,滩桥基地种植面积大概有100多亩。除此之外,徐兵在弥市也有一个蔬菜基地。徐兵已通过网上接单,为后期销售打好了基础。

  芥菜种植、销售走上正轨,徐兵才稍稍放下心。为了种植芥菜,他到全国各地考察市场,学习种植技术,回到荆州之后,他几乎跑遍了大大小小的村镇,寻找适合种植芥菜的油沙土。承包给农户后,他也没闲着,每天都下田跟农户一起劳作,遇到天气不好的时候还要翻土、挖沟、排水,高强度的劳动让徐兵身体吃不消,但每一次他都咬咬牙,坚持下来。

  今年,徐兵还和残疾人朋友一起创办了荆州市合一堂残疾人创业合作社,带动身边的人一起创业、再就业。对于未来,徐兵除了经营好合作社和种植基地外,还有一个小小的梦想。

  创业者徐兵说,他身边还有很多残疾人朋友,每天都在为了生活奔波,他希望能够通过他的努力,带动更多的残疾人就业,让他们脱贫致富,过上更好的生活。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