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出去走走成时尚 “银发族”成荆州旅游市场主力军

来源: 荆州之声 2017-10-3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佘国俊)刚刚过去的周末恰逢重阳节,记者采访发现,许多老年人以旅游的方式过重阳节,同时,越来越多有钱有闲的老年人,时不时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银发旅游正逐步成为荆州旅游市场的新热点。

  30号上午,在位于荆东路的某旅行社,今年62岁的蒋姨爹正在咨询报名一款出境游产品,蒋姨爹告诉记者,他每年都要出门旅游,目前国内的大部分城市和景区他基本上都去过了。60岁的杨姨妈不久前刚从新加坡旅游回来,重阳节过后,她准备再去泰国旅游。

  不论出境、国内长线,还是城市周边游,银发族已成为旅游市场的主力军,记者从多家旅行社了解到,重阳节前后,老年人出游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约50%以上。相比十一黄金周,重阳节前后出境游价格降幅在30%到50%,国内长线游价格降幅在30%左右,这也是吸引很多老年人选择此时出游的重要原因。另外,候鸟旅游也是银发族们青睐的一种方式。夏天避暑、冬天避寒,已成为不少老年人的生活方式。

  某旅行社高级导游王义来介绍,国庆节之后,他们接待的团队基本上都是中老年团,占整个业务量的60%左右。在全年接待的旅行团中,中老年游客占比也很大。

  为了满足老年人的各种需求,旅行社还对旅游产品进行提档升级,催生了一批摄影团、气功团、广场舞团等特色银发旅游团。

  去年9月,我国正式实施《旅行社老年旅游服务规范》,对行程节奏、餐饮住宿、客车座位宽松度、配备随团医生等提出了人性化的细致要求。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