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沪蓉高速现大量原木酿多起事故 交警夜查"布阵人"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11-0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彭军)前天晚上,沪蓉高速钟祥段突现大量原木,多辆小车因躲避不及时撞了上去,造成不同程度受损。那么,高速公路上这些原木是哪里来的?如何处置呢?

  当天晚上7点20分,省高警钟祥大队值班室接到报警,称沪蓉高速公路沪蓉向1028公里,有十几根“大腿粗”的原木散落在快速车道。接警后,值班室立即通知路面民警和备勤民警赶赴现场。在现场,民警发现11米多宽的高速路上,散落着大量的原木,初步估算竟有十多根,长度均在2.5米左右,部分较粗的原木直径超过了30厘米。现场有三辆小车因避让不及撞了上去,造成不同程度受损,幸好无人受伤。

  为了尽快消除行车隐患,民警立即组织高速养护人员首先将原木滚到路边,清理出慢速车道,再组织人力逐步将原木搬上清障作业车辆。

  经过30分钟的努力,现场散落的原木全部清理完毕,经清点,一共有13根之多。高速公路上为何会突现这么多原木呢?民警前往监控中心排查嫌疑车辆,发现一辆荆门籍红色重型半挂货车有重大嫌疑。这辆车在34公里的路程内,竟花了将近50分钟。经过比对,这辆红色半挂货车进入高速公路时运输的木材和散落在现场的木材极为相似,而且在可疑时间段内运输该木材经过案发地点的车辆,只有这一台。民警当即通知该车驾驶员周某接受调查。

  驾驶员周某称,行驶到沪蓉高速1029公里处时,有一辆黑色小车上的人向他打手势,意识到车辆可能出现了故障,当他来到车后时,发现竟是捆绑木材的绳索松了,在现场进行加固后,就继续开车上路,也没意识已有部分木材散落路面。经现场照片指认,周某承认高速上的原木是他运输的。

  对于由此引发交通事故,周某后悔不已,都怪自己出行前,安全措施没有做到位,细节考虑不周全。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周某因为实施机动车载物行驶时,遗洒、飘散载运物的违法行为,承担本次事故的全部责任,并赔偿现场三辆事故车辆的全部损失。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