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第二届性灵公安柑桔节开幕 万人赶集相约柚园

来源: 荆州日报 2017-11-06

  “柚”到一年飘香时,千树万树金果实。3日,荆楚味道第二届性灵公安柑桔节暨“相约柚园”赶集会活动,在公安县斑竹垱镇斑竹广场开幕,吸引万余名观众驻足观看。

  上午9时许,开幕式在《龙腾狮舞》《美丽公安》等节目中拉开,不少慕名赶来的游客同斑竹垱群众一道尝蜜柚、赏表演、玩游戏,尽情分享丰收的喜悦。现场,部分果农争夺“柚子王”的竞争异常激烈,将活动气氛推向高潮。仪式结束后,不少游客相约来到荆蕾农庄,在果园里品味斑竹特色美食——地炉火锅,尽享农家乐趣。

  近年来,斑竹垱镇因地制宜,大力发展农旅文旅融合产业,着力打造斑竹蜜柚品牌,目前已初具规模,蜜柚种植全镇面积近万亩,年产2000万斤,可为农民带来2000多万元收入。斑竹垱镇成立了柚见柚爱合作社等10多家专业合作社,采取电商+合作社模式,实行线上、线下销售,全面拓宽销售渠道,建设全域、全民、全产业链的柚子产业。

  据悉,本次赶集会活动从9月27日开始,历时1个月,分为文化采风、启动仪式和农旅体验三个阶段,旨在“推市场主体、树特色品牌、创农旅新业”,以斑竹柚为特色,以美丽村庄为载体,发展旅游休闲业,实现农旅文旅产业融合发展。(记者佘海艳)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