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洪湖螃蟹成名之路:打造品牌效应 唱响“洪湖清水”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11-0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蒋雅萍 范振宇)眼下正是吃螃蟹的时节,作为全国著名的水产之都洪湖,在这个时候也开始变得格外忙碌起来。“洪湖清水”螃蟹成为洪湖市走向全国的名片,这身价自然也是不一样。但是谁能想到,十几年前,洪湖的螃蟹还没成为品牌时,蟹农们忙碌了一年却赚不到什么钱。近年来,洪湖大闸蟹是如何打开知名度的?我们来看看洪湖螃蟹的成名之路。

  清澈的湖水伴着秋天的微风,走进三八湖渔场,人感觉格外惬意。蟹农肖兴利却无心欣赏美景,忙着为螃蟹准备晚饭。一直以来,蟹农们都采用天然饵料喂养的方式养殖螃蟹,这样长出来的螃蟹肉质鲜美,口感清甜。

  按照目前的市场行情,四两重的公蟹可以卖到85元一斤。但在十年前,这样的价格是肖兴利想都不敢想的。“吾家有女初长成,养在深闺人未识。”肖兴利当时的心情,只能用这样一句话来形容。转机出现在2003年,一个福建商人林国雅来到了洪湖。

  同样是做水产,林国雅发现洪湖境内湖泊众多,水质优良,各类水草、虾、贝、小鱼儿等河蟹的天然饵料充足,具有生产优质螃蟹的天然优势。但因为没有知名度,迟迟打不开市场。

  2004年,林国雅带着500万元来到洪湖,创办了闽洪水产品批发交易市场服务公司。借公司开业之机,他举办了螃蟹品尝会,邀请了全国各地1000多位客户朋友齐聚洪湖,免费品尝当地最佳美味螃蟹。

  洪湖大闸蟹品牌“洪湖清水”商标原来是政府注册的,因为一直没把这个品牌打响,最后当地政府仅以“1元”价格转让给了林国雅。

  获得这个品牌后,林国雅马上拿到台湾去评奖,得到了“海峡两岸食品博览会金奖”。洪湖“清水”2013年成为荆州市公共品牌;连续五届获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金奖。

  洪湖作为中国第七、湖北第一大淡水湖泊,其大闸蟹产量全国最大,有着“水产之都”之美誉。洪湖水质优良、湖底浅平、生态适宜,都是“洪湖清水”大闸蟹品质的保证。

  现在,闽洪水产市场每天可以出产400吨螃蟹,整个销售季可以卖到5万吨。销量高,价格也在年年上涨,目前三两多的母螃蟹可以卖到一百多元一斤。蟹农肖兴利正在耐心的等自己的螃蟹长大,再过十天,这一亩水塘便可以带来十多万的收益。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