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第十八个中国记者节新闻专稿:记者们的年度记忆

来源: 荆州之声 2017-11-0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周良成)今天(11月8日)是我国第18个记者节,和护士节、教师节一样,记者节是一个不放假的节日。平日里,不管是风雨泥泞,还是酷暑严寒,我们的记者总是第一时间赶赴新闻现场,为广大受众带来各种鲜活的新闻报道。2017年,记者们都有哪些难忘的采访经历?有哪些深刻的职业记忆?请听记者节新闻专稿:《记者们的年度记忆》。由荆州台采制。

  10月28号上午8点,2017荆州国际马拉松在关公义园鸣笛起跑。荆视《江汉风》栏目主播刘鹏辉报名参加了半程马拉松。刘鹏辉说,他接触长跑才一年的时间,参加半程马拉松,对于他这种平时只跑三到五公里的人来说,是个很大的挑战。但是,为了更加真实、生动的展现马拉松赛事的特点,他毅然决定报名参赛,一边长跑一边进行直播连线。

  全程马拉松有42.195公里,而荆州电视台有一个栏目,于2013年开播,被誉为荆州走得最远的栏目,如今累计行程约10万公里,相当于2300多次马拉松,这便是人物纪实电视访谈类节目《荆州骄傲》。《荆州骄傲》栏目制片人王慧说,从2013年开始,他们采访了荆州籍将军、院士、奥运冠军、电影明星等值得荆州人骄傲的人物,走遍了中国的大江南北,最远到了大洋彼岸的美国。王慧说,今年是一个特别的历史节点——建军90周年,她记忆最深刻的采访就是《荆州骄傲》推出的八集电视片“砥柱中流”。

  王慧:“我们以荆州籍开国将军为主线,还原这一代荆州战将保卫延安、转战陕北、解放大西北、进军新疆的伟大历程。我们摄制组一行四人,历时20天,沿丝绸古道,过河西走廊,通过专家访谈、昔日战场回顾、历史图片和文物展示,带荆州观众真切感受了那段气壮山河的历史。”

  跟王慧一样,现在从事新闻工作的女性越来越多,她们要兼顾工作与生活。在荆州人民广播电台也有一群工作在新闻第一线的娘子军,荆州之声记者唐华是两个孩子的母亲,在工作上也不为人后,早出晚归、披星戴月对她来说已是家常便饭。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记者工作也不例外。《江汉商报》记者陈元从业八年来,他时刻保持着对新闻的高度敏感,在今年记者节的前一天,他发表了一篇《“活力28”重回市场》的报道,引起广泛关注。

  2017年,越来越多的传统媒体记者向新媒体、融媒体记者转型。荆州日报社的沈亚林从业12年,经历了多个岗位的锻炼,从事过党报的编辑、记者,也做过新媒体的产品和运营,现在是荆州日报社旗下荆女郎直播团负责人。今年,荆女郎直播团获得了多项省市创业创新奖项。她表示,今后将更好的运用新媒体,宣传荆州,传播荆州正能量。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