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全国消防宣传日:百名公交司机 参与消防演练培训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11-0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陈明阳)又是一年“119”,今年消防日的主题是“关注消防,平安你我”。为了保证荆州公交车的安全平稳运营,提升广大驾驶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技能,今天(11月9日)上午,在荆州市公交总公司,举行了消防安全演练和消防知识培训活动。

  上午十点,公交车司机站在模拟的火堆旁,拿着干粉灭火器,对准起火部位灭火。

  公交车上都配有灭火器,熟练掌握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能帮助驾驶员及时处置突发火情。随后,驾驶员们还坐上公交车,演练火灾逃生技能。在模拟现场,大家有序撤离起火车辆,然后用高压水枪对起火车辆进行灭火。

  100多名来自各公交分公司的驾驶员现场演练后,又来到会议室接受理论知识培训,学习和认识各类消防器具。培训老师对新能源公交车的相关安全知识进行了讲解,包括制动、应急装置、开关,气压等性能的检查,还有日常行车中的异常现象及处理。驾驶员们通过学习,掌握了一定的突发状况处置技巧。

  目前,荆州市共有1000多辆公交车、1100多名公交车驾驶员,其中新能源公交车160辆,以后还会引进更多的新能源车。这次安全培训不仅是为了有效提升驾驶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同时也是保障荆州公交行业的安全、平稳运行的重要举措。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