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迎“双11”派件高峰 看看快递小哥忙成啥样?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11-1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徐若楠董奥)“双十一大战”已经结束,但大量的快递包裹才刚刚上路,现在的您应该是翘首期待着包裹的到来,而这几天有一群人整天都在路上奔波,行走于各大小区和商业圈之间,就是为了让您能早一点拿到快递,今天我们就把镜头对准了忙碌的快递小哥。

  上午十一点,记者在申通快递跃进路网店见到了快递员张继柏,此时的他正忙在把货物分类、装车。

  小张告诉记者,由于双十一的到来,货物量大大增加,每天早上五点他们就要开始工作了。

  记者观察到,小张拿到货物后先分为三类,然后细分成五大类再装车。

  分拣、装货、捆绑,麻利的小张很快就完成了这一系列动作,确定货物不会掉下来后,小张骑着三轮车出发,这一趟他要送的线路是北京路沿线商户。

  没几分钟,小张就到了第一站,把分好类的包裹一一取出,他开始给客户打电话,为了节约时间,他的两个手机都“同时上阵”。

  打电话、等待、送快递,这些是小张每天重复最多的事情。中午十二点多,天空飘起了小雨,很多商户不能及时出来取件,小张会一家一家送上门,很多时候,他都是跑着去送件。

  小张说,双十一过后,不仅快件量增加,而且多了很多“大家伙”,而这些“大家伙”送起来特别费时间。

  顾不上吃饭,甚至不作任何休息,送完这一站,小张马上又骑车赶往下一站中商百货。由于很多专柜柜员正忙着上班,所以这一站他的等待时间特别长。记者和小张闲聊了几句,小张说,做快递这一行最重要的就是能让消费者满意,这几年他大多数的时间是奔走在路上,也遇到过委屈和不解。

  送完这一趟,小张还得回营业部再送一趟。这段时间,他每天都要忙到晚上八九点钟。到今年,小张进入快递行业已经五个年头了,这些年虽然忙碌是常态,但小张对这份职业依然充满着热情。

  【编后】看完这条节目,让我不禁感叹,大家收到快递时,有欣喜、有激动,而在这背后却是快递小哥们辛苦的付出,为快递小哥们点赞!也请大家对他们多一份理解,每一天他们都穿梭在荆州的大街小巷,如果您收到了快递电话,请早一点下楼,让他们少吹一些寒风,多一些温暖。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