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开打二价宫颈癌疫苗 大四学生接种“第一针”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11-1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徐若楠 王成文)昨天(11月16日)下午,宫颈癌疫苗正式“抵达”荆州,今天上午,疾控中心新南门门诊打出了荆州宫颈癌疫苗的第一针,第一针的主人是谁?接种宫颈癌疫苗又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上午九点,大四学生小杨在妈妈陈女士的陪伴下,来到疾控中心新南门门诊接种宫颈癌疫苗,开处方、签字、缴费,准备工作都做好后,小杨和疫苗来了个“亲密接触”。

  小杨说,接种宫颈癌疫苗,妈妈比她还“心急”,每天都在家里关注到货的时间,昨天接到通知后,今天一大早就带着小杨赶过来接种。

  听说下个月荆州会上市四价宫颈癌疫苗,陈女士也赶紧进行了预约。

  记者了解到,在湖北省内,荆州是继武汉之后宫颈癌疫苗到货的第二个城市,由冷藏车运至荆州,本次到货1000支,每只疫苗都配有一次性的专用注射器和针头。

  宫颈癌是严重威胁女性健康的恶性肿瘤,在15-44岁的女性中,宫颈癌高居新发恶性肿瘤的第二位。目前在荆州上市的二价宫颈癌疫苗,在内地获批的适用年龄为9-25岁的女性。

  完成二价宫颈癌疫苗接种共需三针,分别是“0、1、6”个月,每剂0.5毫升,每针价格为616.5元。

  荆州疾病防治所所长江明介绍,接种当天、过一个月、过六个月,共需三针。

  工作人员介绍,世界卫生组织推荐接种宫颈癌疫苗的最佳年龄为9-13岁的女孩。

  宫颈癌疫苗接种前不需要做特别准备,与其它常规疫苗不良反应发生几率类似,较为常见的有注射部位疼痛、发红、肿胀等,一般为一过性反应,多数在24小时到48小时内消失。

  江明称,怀孕、哺乳期或者备孕期都不能接种,有急性传染病也不能打,如果出现感冒发烧的症状,最好等病好了再进行接种。

  目前,已有20名女性前来预约宫颈癌疫苗接种,年龄在20岁左右。针对很多女性关心的“超龄是否能打”的问题,预计下个月荆州将上市四价宫颈癌疫苗,适合20-45岁女性接种。

  需要注意的是,宫颈癌疫苗只能起到预防作用,并没有治疗作用。同时,接种宫颈癌疫苗后也并非一劳永逸,应每年定期做子宫颈抹片筛检及健康普查,及早发现疾病并接受适当治疗,保持健康、平衡的生活,如此才能真正有效预防宫颈癌。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