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湖北省民间工艺技能大赛将开赛 77名荆州选手参加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11-1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蒋雅萍 孙颖)明天,2017年湖北省民间工艺技能大赛将在荆州开赛。本次大赛由湖北省人社厅、荆州市政府联合举办,旨在贯彻落实湖北技能强省战略工程,加强民间工艺技能人才培养。目前,大赛的准备工作做的怎么样了?荆州又有多少选手参加呢?

  大赛将在湖北省民间工艺技师学院举行,目前主会场已经搭建完毕,志愿者们正在做最后的巡逻和准备工作。此次比赛中,共有77名荆州选手参加。今年21岁的王祥素是年龄最小的参赛者。

  别看王祥素年纪小,师从楚绣传人李友珍学习已经五年了,在作品展示环节,王祥素带了自己最为得意的三幅作品。

  虽说是第一次参加比赛,但王祥素不仅想展现楚绣之美,还在作品中进行了配色和针法的创新,希望能够更好的传承楚绣技艺。

  王祥素是初出茅庐,而另外一位参赛者邹传军则是业内小有名气的大神。父亲邹德香是国家级非遗传承人,自幼跟着父亲耳濡目染,邹传军对漆艺更是有着自己独到的审美和见解。

  蒜头瓶整件作品外髹黑漆,沉寂凝重,红黑对比,衬托出漆器的典雅和富丽。而另外一件酒具盒,则造型有趣,配色活泼,看起来十分喜庆。这两件作品,耗费了邹传军半年多的时间,一笔一划,无不在彰显楚式漆器的美。邹传军希望通过比赛的方式,可以让更多人了解楚式漆器,让沉寂多年的漆艺再放光彩。

  2017年湖北省民间工艺技能大赛设有木雕、根雕、刺绣、剪纸等9个项目,竞赛内容包括作品展示、现场制作、作品创作概述。

  为了给选手们更好的服务,主办方还准备了洗手液、台灯、纸巾等物品。所有选手食宿交通全包,各项目第一名还可以获得一万元的奖金。

  不仅如此,对各项目获前三名的选手,经省人社厅核准后,将授予“湖北省技术能手”荣誉称号,并按照国家职业标准晋升技师,对各项目获四至八名的选手,直接晋升高级工职业资格。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