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区八岭山镇金橘园里好热闹 果农采摘喜迎客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11-20

  荆州新闻网消息:“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橙黄橘绿时”,现在正是橘子成熟采摘的时候,记者彭孟来到荆州区八岭山镇,帮这里的乡亲们采摘柑橘。

  满山的橘子树一眼望不到头,绿色的叶,金黄的果,美不胜收,秋高气爽,采橘正当时,橘园里赵洪湖请的采摘工们摘的摘,装的装,拖的拖,热闹得不得了。

  赵师傅的橘园有近两百亩,种植的柑橘品种是荆州地区特有的地方品种——朱橘,从春秋战国时期就在楚都江陵一带种植,到了宋代,朱橘成为朝廷贡品,2014年朱橘被评委国家地理标志产品。

  朱橘之所以能有这么好的品质,全靠当在政府引导种植户们使用有机肥,采用生物防虫和物理防虫的方法,保持了朱橘原生态的生长要求,稳定了品种特性,使它优良的品质得到了传承和巩固。

  今年十月雨水较多,给朱橘的产量造成了一定的影响。即使是这样,朱橘的市场行情还是火爆得很,每天都有外地客商到园子里来拖货。因为今年橘子价格好,所以种植户们赚的钱一点儿没少。

  赵师傅说,估计今年他的朱橘产量可达到100多万斤,产值突破300万元。八岭山镇共有朱橘500多亩,接下来他们将扩大柑橘种植规模,优化柑橘产业结构,通过实施产品更新,品牌创新和市场开拓,延伸产业链,提高附加值,把品质做优,把品牌打响。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