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e线追踪:交房日期已过半年 宝塔湾二期仍未完工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7-11-21

  点击图片观看新闻

  荆州新闻网消息:刚需一族买了房子,最盼着早日入住。但是,沙市区南湖路亚华宝塔湾二期的业主们,买了房却迟迟拿不到手,他们非常焦急,推迟交房的原因是什么?到底什么时候才能住进新家呢?

  业主冯先生:“我们亚华二期按照合同约定应该是2017年5月28号就应该交房了。但是由于进度的问题,我们也不知道什么原因造成的,工期一拖再拖。一直到现在为止我们都不知道确切的交房日期。”

  业主冯先生作为代表说出了大家的心声,很多业主买房都是等着入住的。为了早日交房,业主们也多次找过开发商,最后都无功而返。

  业主冯先生:“在购房合同里面有清晰的条款,开发商如果是违约交房的话,按照天数,每天是万分之一的补偿。开发商有三到四个月给了赔偿金,但是到了四个月的时候就收不到赔偿金了。”

  冯先生告诉记者,从五月份开始,开发商按照合同约定,每月给业主们赔偿了延期交房的违约金。可是从10月份开始,业主们就没有收到违约金了。当他们再次去找开发商了解情况时,开发商表示,业主们如果愿意,可以提前收房。

  业主冯先生:“提前收房又没有气,又没有电,又没有网线。作为一个现代小区,如果说你不具备这种条件,我们认为是不具备居住功能的。”

  交房必须满足一定的条件,可现在的情况看,小区房屋还不具备交房的标准。那为何开发商会这样做呢?记者联系了亚华宝塔湾的开发商代表毛汉平。

  湖北亚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毛汉平:“新的验收标准和新的施工标准和老的验收标准有冲突。”

  记者:“所以现在就是电路这一块卡住了?”

  湖北亚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毛汉平:“恩,对,电力总包公司就在那个红苑宾馆前面,找那个郑主任。”

  毛汉平说,小区的验收环节就是卡在了电路问题上。具体什么原因没有通过,毛汉平让记者去找电力总包公司的一位姓郑的主任。于是记者找到了毛汉平所说的电力总包公司,实际上是湖北荆力工程总承包有限责任公司,找到了这位姓郑的主任。他跟记者介绍说,亚华宝塔湾二期工程建设本来就有拖延,整个电路项目在2017年10月底才完工。电路项目延期完工的原因是,亚华宝塔湾一期和二期的工程相隔两年时间,当初购置的一些电力设备都需要重新检验或者更换,所以耽误了工期。

  荆州市质监站工作人员曾学良:“亚华宝塔湾二期参建方五方责任主体于2017年的10月12号已经申报到我们这里,进行分户验收核查的工作。核查工作土建部分基本已经经过他们五方责任主体的验收合格通过了。目前要进行整体的竣工验收。”

  到底分户验收什么时候能完成?验收工作的具体进展如何呢?

  荆州市质监站工作人员曾学良:“竣工验收现在其他的市政配套已经基本完成了,现在就是水,气都已经完成了,现在主要就是电的问题。电的问题下个星期可能就要通过专项验收。验收合格之后,那么他们这个小区就可以验收了。”

  看来用电的问题在下周就能够解决了,这个问题解决后,马上就可以对该小区进行验收,后面的程序就都顺畅了。我们也希望,施工方在保质保量的同时,加快进度,让业主们能早日入住新房。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