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无证男冒用弟弟身份办假证上路 因脸型差异大穿帮

来源: 江汉商报 2017-11-21

  11月16日,一名男子在遇检查时出示一本伪造的驾照糊弄交警,却因为脸型问题被揭穿,最终依法受到严厉处罚。

  16日晚7时许,省高警公安大队民警在二广高速东岳庙省际卡口执勤,对一辆小车进行例行检查时,驾驶员出示了一本名为“刘某”的驾照,但经验丰富的民警发现证件上的字体似乎有异样,于是将男子带到执勤亭作进一步调查。

  由于男子无法出示其他的身份证件来印证,民警交给他纸和笔,让他把自己的姓名、出生年月日、家庭住址等信息写下来,男子却写不出来,称“我身份证上登记的出生日期和我本人的不一样,记不清了。”民警判断其中一定有问题,于是对与其同车的朋友和其妻子进行询问,他们都称该男子是叫“刘某”。

  民警随即通过公安网对“刘某”的驾驶证号进行查询,网上显示的照片瞬间无情拆穿了该男子的谎言,“刘某”是国字脸,体型较魁梧,而民警面前的这名男子身材很瘦,脸是长型脸。在证据面前,男子低下了头,承认自己撒了谎。

  原来该男子叫“刘甲”(化名),正在学习考驾照。因为平时开车比较多,他便花80元钱找人给自己做了这本假证,身份信息都是用的他弟弟“刘玉平”的,但照片用的他自己的。以为这样可以瞒天过海,没想到第一次拿出来就被交警查获。

  目前,刘甲因“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和“使用伪造的机动车驾驶证”两项违法行为,被依法罚款7000元、行政拘留20日。(通讯员张思记者蔡莉)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