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科学管理“放心早餐店” 让市民吃得安心放心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11-2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董奥)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今年荆州市开展放心早餐工程建设以来,目前全市已经有21家放心早餐示范店,那么这些“放心早餐示范店”到底有何不同之处,让大家可以放心食用呢?

  沙市区红门路的万家厨房,是这个月刚刚通过评审挂牌的放心早餐示范店之一。干净整洁的就餐区,宽敞透明的操作间,统一佩戴口罩手套的工作人员,三防设施配备齐全的厨房,这些都是放心早餐示范点的标配。除了硬件设施之外,要真正做到让顾客放心,食材卫生是关键,不少顾客对这家店新鲜的食材给予好评。

  此外,这家早餐店,还在收银方式上,进行了创新。万家厨房负责人田文林说,顾客把盘子往这里一放,自动刷卡,可以节省大家排队等待的时间。

  田文林告诉记者,从今年5月份营业以来,生意一直都不错,这次被授予“放心早餐示范店”之后,慕名前来过早的市民越来越多,他们一定会珍惜这块授牌。

  随后记者又来到了北京东路的“李敏小吃园私房牛肉面馆”,这是城区最早的一批放心早餐示范店之一,牛肉面一直是这里的一大特色,每天从早上五点半到晚上十点,都有不少市民前来就餐。

  该店品牌创始人李敏告诉记者,通过放心早餐示范店的创建,不仅赢得了顾客的口碑,还增加了经济效益,更重要的是潜移默化地改变了市民们过早的习惯,为进一步规范管理,面馆实行内部激励机制,跟员工工资挂钩,工作越好,收入越高。

  除了经营业主加强自律,强化管理以外,这些放心早餐示范店之所以让人放心,也离不开执法监管部门科学有效的管理。为了让市民真正的放心,管理部门还在环境卫生、食品安全监管方面,探索建立了长效机制。

  荆州市商务局服务贸易科科长刘萍媛说,他们是一个季度一巡查,实行末位淘汰制。存在食品安全方面问题或有违规行为的,将被直接摘牌。收回牌子后,按照承诺收回补贴资金,并通过媒体向社会公告。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