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未来两年荆州城区将有114个菜市场 你家附近有吗?

来源: 荆州日报 2017-11-28

  菜市场是与广大市民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民生公益性设施,也是城市不可或缺的重要商业设施。近日,《荆州市中心城区及辐射区菜市场布局规划(2016-2020)》(以下简称《规划》)编制完成,计划至2020年,规划范围内共规划布局菜市场114个,其中,中心城区布局菜市场94个,辐射区共布局菜市场20个。

  为全面提升菜市场整体水平,《规划》以“服务城市居民、完善城市功能、规范城市管理”为导向,对规划范围内现状菜市场进行综合评估,并通过“留、改、调、增”等举措,实现规划区内菜市场空间布局优化。

  “留”即保留类菜市场,对满足商业、居住等规划功能,符合服务半径和建设规范的现状菜市场进行保留。保留类菜市场共54个,建筑面积约7.4万平方米。“改”即改造类菜市场,对目前建设规模不够、环境一般,有条件进行标准化改造的现状菜市场进行改造。改造类菜市场共6个,建筑面积约1.8万平方米。“调”即调整新增类菜市场,对于占用规划道路、绿化广场等不符合规划要求,或重复建设、难以改造的菜市场进行拆除,调整到其他区域。建设调整新增类菜市场16个,新建面积约3.9万平方米。“增”即新增类菜市场,根据“服务人口”和“服务半径”要求,在现状菜市场盲区和新建地区,结合居住区、商业中心、文体设施、公共服务中心和停车场等方面布局菜市场。新增类菜市场38个,新增面积约6.3万平方米。

  对于新增菜市场建设标准,《规划》也从选址、建设形式、服务人口及半径、农超比例、停车位及公厕配置等方面予以了明确。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