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E线回访:马山水厂违规收费整改进展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7-11-28

点击图片观看新闻

  荆州新闻网消息:在11月6日播出的《e线民生》节目中报道了荆州区马山镇绿源自来水厂,没有经过价格监审,就向村民收取200元的保底水费的问题,当时,荆州区发改局的工作人员表示会尽快调查此事,两个星期过去了,事情进展如何呢?

  11月22日,记者再次来到荆州区发改局,了解整改进展。

  荆州区发改局成本调查监审分局局长张凡:我们应该是11月13号左右,就给水厂发了成本监审工作的相关通知,就是要求他们提供成本监审所需的一些财务数据,然后在他把数据报给我们之后,我们才能进行下一步的成本监审工作,目前已经进入这个阶段了。

  张凡表示,绿源自来水厂接到通知后,就提供了材料,但是材料还是不齐全,现在,要求补充的材料还没有提交过来。

  荆州区发改局成本调查监审分局局长张凡:下一步就是在他提供我们成本监审所需的财务数据之后,我们就根据他提供的财务数据进行核算,对他具体的经营成本进行核算,才能准确的把他每一吨水的经营成本把它核算出来,再就是提交给我们做出行政许可的相关科室。对它的定调价作出参考的依据。

  张凡表示,绿源水厂将材料提供齐全之后,接下来的步骤就能快速推进了。对水厂的违规收费行为,荆州区发改局表示将会依法处理。

  荆州区发改局成本调查监审分局局长张凡:首先是对他违规收费金额进行认定,所以我们现在要第一手的资料,首先是他提供,提供之后我们要核实,这个核实首先是核实他的财务数据,第二就是向周边消费者反向印证之后才能证明。首先是要求它清退,对于清退不了的我们再根据这个案情,处以几倍的罚款。所谓处罚都是一事不二罚,他这个是一起违规案件,所以我们只能对这一起案件进行认定之后,然后把违规金额核定了,来根据金额对他进行处罚。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