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石首交警查处违法行为出新招 网络直播“查酒驾”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11-29

  荆州新闻网消息:11月27日晚,石首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展了一次夜间交通违法行为查处行动。这次普通的执法行动增加了网络直播环节,将交警执法的全过程用网络直播的方式向社会公开。这是石首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主动接受舆论监督、提高执法透明度的一个新尝试。

  晚上7点30分,石首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干警集结完毕,开始上路开始执法。执法行动将卡口设在了绣林大道南,卡口所在位置前后较远一段距离没有交叉路口,且道路宽敞,不仅方便执法,也不会因为执法行动导致交通拥挤。

  行动中,交警对经过车辆的驾驶员是否存在酒后驾驶、无证驾驶、乱用远光灯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处。在整个执法过程中,石首市新闻中心记者进行了跟踪拍摄,并通过官方网络平台进行了现场直播。

  直播时,石首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区中队副队长吴鹏警官详细讲解了酒精测试仪的原理,介绍了酒驾、醉驾的认定标准,以及如何正确使用远光灯、夜间驾驶应注意事项等交通知识,让观看直播的市民有一种身临其境的感觉。

  经过两个小时的夜间查处行动,共查处酒驾3人、无证驾驶1人。据了解,今年1月1日至今,石首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共查处重点违法行为39000余起,其中,饮酒驾驶593起,醉酒驾驶4起,货车超载456起,货车超限450起,乱停车15522起,禁行11495起,机动车不礼让行人210起,其它重点违法行为4900余起。

  通过交警部门常态化、大力度的交通违法整治和交通法律法规宣传,目前,石首市民文明驾驶、安全驾驶意识得到了显著提高。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